2006-05-20 00:14:40Try to Remember

麵包樹

前陣子一口氣跟圖書館借了五本書
這幾天非常努力的解決了四本

我想說說關於「麵包樹上的女人」─「程韻、迪之、光蕙」
她們是學生時代的好朋友
彼此擁有截然不同的愛情
然而
重點在於程韻與林方文之間

這一本算是第一集
第二集「麵包樹出走了」
第三集「流浪的麵包樹」
程韻歷經林方文的背叛而選擇離開
但是復合、背叛、復合、背叛
隨著歲月流轉
兩人面對感情的態度也與從前大不相同

我沒看第二集直接看了第三集〈因為沒借第二〉
開始有點銜接不上
而且某個情節太讓我震驚
〈不知道該不該說..也許有人會去看〉

愛情之外
更多的是人生的過渡
個人覺得
這是一本可以讓人大笑也可以讓人痛哭的小說:

林方文是個作詞人
而他承諾每年除夕送一首歌給程韻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出現在第三集裡
以下節錄:

我以為人生
會像花開一樣燦爛
會閃爍一如星辰
世上 如果真有幸福的離別
我好想唱著歌,走向人生的盡頭‧‧‧
歲月流逝
墳墓只是一個關口
有一天 我們都會相敘
我想你明白:最美好的愛,是成全
成全你去尋找你的快樂

其實歌詞並沒有讓我覺得驚艷
但是出現的恰到好處
恰到好處的被安排在這個段落
恰到好處的在這時候讓我閱讀

21歲的茫然慌亂
實在莫名奇妙
我想是賀爾蒙和月亮的關係





對了....學校德明路那不是有間烘培坊嗎
〈好像是德明路吧...反正是國小那〉
它的名字就叫做「麵包樹」...
今天發現的




圖片來源: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