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17:24:39Try to Remember

2:46

二月一日的凌晨兩點四十六分
當我正要進入夢鄉的時候
突然聽見從我家的巷子傳來「搶劫阿...搶劫」
喊第一聲的時候我還聽不清楚是在喊什麼
後來到了第二聲..第三聲...
我確定喊的是搶劫沒錯
但是卻沒有立刻起床

後來
想說要是沒有人出來幫她的話
那我至少可以記下那個歹徒的樣子
可以認人之類的

於是馬上開燈衝到陽台
就看到好幾個人把一個人壓在地上
叫罵聲混合一個女生的啜泣聲
還有一些阿姨安慰那個女生不要緊張慢慢說
看起來那個歹徒好像不太清醒的樣子
看他的犯案手法應該是臨時起意
真的好傻

不過
就在這一天
感受到平常看不見的守望相助
這個時間已經很晚
不過幸好是新年

最後希望大家不要那麼晚回家阿
人心不古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