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00:23:02Try to Remember

about納尼亞〈會去看電影的就別進〉


撇開內容剪裁缺點和不合理處不談

它是一部關於勇氣和親情的故事...

我不知道原著的故事跟電影有什麼不同
但是
其中許多地方都讓我很感動
例如獅王亞斯藍的死亡、大哥彼得對三弟愛德蒙的手足情

其實
我不想講太多....或許有些人會去看
但還是講一點點好了
因為剛看完好想講一下

就是雖然裡面有一百多種神話生物
但是由於是運用在戰爭的場面
鏡頭拉遠了
沒有滿足我想看奇珍異獸的欲望
很可惜

然而
就我所感受到的
電影除了由三大家動畫公司合作所營造的畫面之外
要表達的其實是親情與勇氣..呃...這個我已經說過了
《裡面小女孩好可愛..大哥也不錯帥..
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亞斯藍...他是帥氣勇敢的獅王...呵》

最主要的
納尼亞拍攝手法與哈利波特和魔戒截然不同
就寫實度而言
因為我只看過魔戒的其中幾個畫面所以沒法比
但比波特〈龍、蛇、小精靈等〉實在是真實多了
〈納尼亞都是動物而且動作十分迅速..所以其實不像也不明顯
裡面最假的就是海狸夫婦.但是他們是搞笑的靈魂人物..而且超可愛的〉
魔戒大多是真人模擬再合成..納尼亞非半人獸的部份就全靠電腦特效..

納尼亞故事背後的意義比起魔戒或許弱了些..
也有某些部份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比如聖誕老人突然出現..〈不知為何〉
女王在亞斯藍撲過去之後就消失〈就表示死了?!死太快啦..
我妹還說為什麼亞斯藍不一早撲過去就
好了..她有點豬頭// 但尚稱中肯......〉
主角心理轉折很快〈一開始愛德蒙實在蠢的讓我想打他..因為他迷失了
而且最明智的是小妹露西..她大概七、八歲吧..
博士的角色很玄.. 我在猜他是不是藏鏡人〉
還有...裡面很多笑料噢..
但不算是輕鬆喜劇...因為有好幾個情節都讓人精神緊繃

〈p.s 因為欣賞角度不同..沒什麼好爭論的..希望大家聽聽就好〉




結語:
《可惜女巫一下就死了...四位主角表現的機會有點兒少..結局也有點突兀
沒有呼應到故事源頭》
..
....
我還是把結局說出來了....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