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18:50:46黯然消魂柚

『故館老人雙人團』

看著窗外的毛毛細雨,
總覺得今天的約會會比較憂鬱。
我呆在家裡,
看著電腦螢幕,
等待著一點的到來。

順便一提,
那一天是二月五號。

桌上放著厚厚的「幽巡者」,
我手翻著已經看過N次的書,
卻一點也不覺得厭煩。
可能是因為我今天唯一期待的就是約會吧。

雨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
居然給我下那麼久。

到了一點,
一位女還用即時通叮咚了我,
原本發呆的我,
忽然回了神。

因為我可能不方便打本名,
所以就以優雅來代替,
也是因為我比較希望她優雅一點。

「欸欸!5分鐘之後下來等我」優雅

果然,
還是大小姐般的口氣,
但是我還蠻自得其樂的,
總覺得她的大小姐口氣,
會讓我感到愉悅。

「嗯...」我回覆

〝嗯〞這個字幾乎快成為了我的口頭禪。

5分鐘過後,
我在鏡子前打量了一下自己,
還是覺得自己的鼻子是面貌的唯一缺點。

我慢慢的走下去,
在思考遇到優雅的第一句話要說些什麼。
說:「妳好?」
好像不對,
又不是第一天認識。
還沒想出結果,
就已經從十九樓到了一樓。

我放棄了這無聊的思考,
走出了大廳,
我看到的是大小姐,
優雅。

「很慢喔!遲到要扣錢。」優雅微笑的吐著舌頭
我最喜歡的就是看她的微笑,
至於舌頭呢...看個人喜好吧,
總覺得看到她的微笑會使我放鬆...
「因為錢太多,所以裝比較久。」
「哼!」她擺出不高興的樣子,
看來她真的很討厭我炫耀自己的財力。
「好啦好啦!那我改一下。因為頭髮太帥,所以要整理久一點。」
「...噗...」她偷笑著。
優雅似乎比較喜歡我開些奇奇怪怪的玩笑。

我們就慢慢的走向捷運站。
當時下著毛毛的細雨,
剛好我又沒帶雨傘,
好吧...
是故意不帶雨傘,
所以只好兩人擠在狹小的雨傘下,
雖然小,但是格外溫暖。
再路上,
講的話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沒辦法,
我不是個會聊天的人,
通常聊天都聊不久。

但是捷運站很近,
所以不用太擔心話題太少,
這也顯現出我不會聊天的悲哀。

進了月台,
因為我是個路癡,
所以走到〝往永寧〞的方向,
「呆噢!這邊啦!」
把我硬生生的拖到另一邊...

剛好,
一下去就有車了。

嗯..蠻空的,
慶幸這次沒有像上次淡水跨年般的擠,
不過擠也是有擠的好處,
因為那時優雅就靠在我身上,
我偷咬了一下她...

這不是重點。

我們的目的地是台北火車站,
根據我微薄的印象,
江子翠站→龍山寺站→西門站→台北火車站。

中間有兩站啊...

我們在使在車廂內聊著學校的事情,
其實學校也沒什麼好聊的,
大部分都在閒聊,
我隨便舉個例子好了,
「好冰喔...」優雅摸著身旁的不繡鋼
「也好硬...」我答腔
「...妳再說色色的東西嗎?」她疑惑的看著我
「妳想那東西會是冰的嗎?通常都是熱的吧?」我笑著講
「欸!林佑毅!你很色喔~」她睜大眼睛看著我
「NO~NO~NO~這叫做間接的引導,我又沒有指明是某種器官。」
我隨便把沒經過大腦的話講出來,
但通常都蠻有笑點的。
「我不想聽~我不想聽~」
她逗趣的用雙手蓋著雙耳。

呃...好吧,
以旁人的眼光來看,
這對話可能算是幼稚園小朋友所聊的,
但是我總覺得,
還蠻好笑的。

但是為了觀眾的利益,
所以跳過這段吧!

到了台北火車站,
啊...人好多...
我這個人很討厭人多的地方,
總覺得不自在。

我不知道路,
再說我也是個道道地地的路癡,
所以她拉著我的手,
好像大人帶小孩似的往前走。

走到一半,
我不時的詢問她,
「妳知道路嗎?」
「妳去過嗎?」
「妳知道在哪吧?」
並不是因為我不信任她,
而是因為被她拉著走都沒講話,
感覺有點枯燥,
所以隨口問了幾個明知故問的問題。

走了一段路,
我發現我的鞋帶鬆了,
點了點她的肩膀,
示意等一下。

我蹲了下來,
開始綁鞋帶。
「林佑毅,我們來玩一個很好玩的遊戲」她邪惡的微笑著
「玩什麼?」我繼續綁著我的鞋帶
「你用猜的啦!這樣更好玩~」
我綁完鞋帶站了起來。
「嗯...」我陷入了一陣思考。
此時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我是第一次到這個地方〞
又看了看她邪惡的笑容..
我的腦中閃過ㄧ個訊息,
『該不會是要把我丟在這裡自己躲起來吧...』
這只是我純粹的簡易感覺...
因該會錯吧!
....
「柚柚!你怎麼知道!?」優雅用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啊...猜中了喔?
「啊...因為我跟妳心靈相通啊」
我用這種白癡到極限的話回她...
「屁啦!快說啦!你怎麼知道的!?」看來她不相信的樣子XD
「好啦!這是簡單推理罷了...不過有99.9%是猜的」我展現我的帥氣笑容

這件事並沒有就此打住,
因為之後的每20分鐘她就會提起一次,
我舉個例子。
「哈哈哈!剛剛真是超經典的!我要跟班上的人說!」她笑的有點誇張...
「...公主...,妳已經講7次了...」無奈的看著她
「就真的很好笑啊!哈...」然後20分鐘後她又會再講一次

這真的有那麼好笑嗎?...
還是我的笑點太高了...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後,
優雅公主就帶著我出了捷運站,
放眼望過去,
下著雨..
星光三月..
台北火車站..
非常多的雨傘..
嗯,
當時的雨勢真的很大,

老實說一把折疊傘真的有點不太夠,
雖然頭沒被淋到,
但是肩膀都濕了。
兩個人躲在一把傘裡面,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開心,
很溫暖。

再次的經過長途跋涉後,
我們到了這篇文章的主題〝台灣故事館〞。

啊...
再地下室喔?
會不會是掛羊頭賣狗肉,
其實裡面是風月場所啊?
似乎不太可能...

到了門口。
我發現要門票,
啊...這種地方收門票會不會有點過分?
因該要免費開放才對啊!

呃...我這種人那麼講這種話因該會被罵吧。

學生票門票150元,
成人票門票250元。
購買學生票需要示出學生證。

老實說,
我看到有成人票和學生票可以選,
我第一個想法就是『買成人票有成人的東西可以看嗎?...』
好吧,
我很邪惡...

到了裡面,
跟外面的景物有相當大的差距,
除了遊客、工作人員以外,
都非常的像光復時的街道。
不管是招牌、牆壁、物品和家店,
都有濃濃的復古風。
我相信如果是我爸那年代的人,
來到這裡一定會很感動吧!

比較可惜的是,
這裡還蠻小的。

我和優雅,
在裡面走來走去,
還拍了幾張照片。
「欸欸!公主!我幫妳拍照,去那裡~」我指著景物的旁邊
「不要啦!」她不管如何都不給我拍
「真是的!又不是叫妳打掃~」有點可惜,這裡因該多拍幾張的

我牽著優雅的小手,
熱熱的,
有一點點手汗,
看來是有點緊張。

我看著她的臉...
有點紅紅的,
「很熱?」我問
「沒有啊」
「緊張?」我又問
「沒有啊」
「那就是害羞了喔!」
「哪有啊!」又是個微笑...看來是真的害羞了

在這裡,
有很多很有趣的景觀,
像是光復時的「防共匪、防匪諜」,
或是當時黑人牙膏的奇怪廣告。
我皆拿起優雅妹妹的SONY相機一一的拍下留念。

走著走著,
我帶著任性的優雅,
到了裡面的餐飲部坐了下來,
點了些東西吃,
共是...
排骨飯100...
蝦捲50...
魯肉飯75...
紅茶30...

不知情的人一定覺得很貴,
但是其實也還好。
因為進場時,
他會免費送150元的折價卷,
我和優雅共是兩個人,
所以就拿到了300。

吃完後,
發現她吃的很乾淨...
明明在吃之前還說自己吃不下...
騙人!

我們不疾不徐的繼續逛,
說簡單點就是像老人散步,
又是一次的大手拉小手,
一起去郊遊。
不過中途買了地瓜和飾品就是了。

在這逗留了有點久,
我們就走回了一樓,
啊...
雨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
居然給我橫著下!

說穿了,
我跟她根本就是外來的美食團,
一直吃,
一直吃。

說到吃,
肚子就餓了起來。
因該要去星光三月地下美食區吃東西了...

我們在門口外先收雨傘。

優雅那笨蛋根本就收不好,
這時候就要交給我這種大師級的人物來幫忙啦!
雖說是大師級,
但是還是花了5分鐘...

這不是重點。

星光三月盡入眼簾的是高挑的隔間設計,
還有明亮的燈光,
讓人感覺蠻舒服的。

一樓是化妝專櫃..
我只看到了一群濃妝豔抹的奇怪生物。
為何稱之為奇怪生物?
因為等到她們卸妝之後一定不是人看的...

還是我的優雅好,
淡妝萬歲XD。

我們搭著手扶梯到了B1,
「哇!好多東西吃喔!」我開心的叫著
「一直吃一直吃!豬喔」優雅罵著我...
「我錢夠,放心」我又開個玩笑
「誰管你錢夠不夠啊!小心胖死你!」優雅笑著

我看了看,
逛了逛,
雖說有許多琳瑯滿目的食品,
但是我還是覺得吃麥當勞比較安全...

不僅好吃!
還可以顧荷包!

我點了麥香雞和蛋捲冰淇淋,
優雅則是只有蛋捲冰淇淋...
真是的!
不合群...
2個人算群嗎?..

我們找到了一個桌椅,
並且快速的前去坐下,
因為當時人還蠻多的,
桌椅是很搶手的東西。

在兩人用的桌前吃著東西。
悠閒的吃著...

吃完後,
我們就走出了星光三月,
因為百貨公司是高消費區域,
對於我這種只有帶1000出門的人來講,
根本不夠,
所以我們就開始討論下一個地點。

「西門町?」我問
「不要啦!我都去到膩了」一副不情願的樣子
「真好...我去那都會迷路的說...那...龍山寺?」我又問
「耶!你怎麼知道!我也在想要去龍山寺耶!」她興奮的看著我
「呃...隨便講的」
「好啦!那我們就去龍山寺!」

明顯的我又被牽著鼻子走XD,
我原本就是這種人啊...
希望鼻子能被拉的挺一點XDD。

我們就跑到捷運站,
準備從台北車站坐到→龍山寺。

為何用跑的?
因為雨還在下...
真討厭...

到了龍山寺,
當然就是要到龍山寺拜拜啦!
不然為何叫做龍山寺。

「要先拜誰?」我問
「都可以吧,反正都有拜到就好」
呃...好隨性的回答。

就兩個人,
沒拿著香,
也沒拿貢品,
就兩手空空的衝進去,
合掌拜一拜,
每個都拜完之後,
就趕緊溜了出來。

因為人真的很多...

我來龍山寺的次數也有十位數了,
這裡的地形我還蠻了解的,
所以我就裝導遊的帶她去吃冰。

「耶!吃冰!」
這是她在吃冰前說的

冬天吃冰,
好像不太好...

「好冷....」
這是她在吃冰後說的

很大碗...
我們兩個人共吃ㄧ碗,
吃很久才吃完。

之後我們又到了丹堤,

因為走了一天下來,
很累...

我們非常過分,
沒買丹提的東西,
就直接上去坐沙發。

「欸欸...我們不買杯咖啡或什麼的嗎?」我問
「不用啦!」她揮了揮手
「那等下店員來問怎麼辦?」我又問
「就那時在買就好了啊!」

果然過分XD...

因為我很累,
所以我就不知不覺的趴著睡著了...

..
....
......
睡的很熟...

醒來的時候已經天黑了。

我張開眼看到的就是優雅正看著窗外的夜景,
我猜她因該維持這個姿勢最少20分鐘了吧..

我懷疑她有潛在的氣質還沒被挖掘出來XD..
因為真的很美...
我不是說風景...
我是說優雅...


坐完免費的沙發,
還上了一下廁所,
果真是過分到了極點...

我原本提議要坐捷運,
結果想了想,
發現坐公車比較快。

因為我跟優雅的家住很近,
只要5分鐘就到了,
快一點只要2分鐘。
我和優雅的家之間還有一個公車站牌,
所以只要坐公車,
很快就到了,
而且是到家門口。

坐在公車上,
我摟著她的腰...
好細...
我闔著雙眼,
快睡著了...

張開眼時就已經到了..

大概是6:15到家的大門,
但是我6:45才到家門口,
中間的30分鐘在大廳和優雅在....
在....
再做什麼就不方便透露了XD,
請各位客倌自行想像吧!

END
-------------------------------

後語:
這篇真的打很久...
一來是想不出怎麼打,
二來是時間不夠多。

不過我也發現,
越到後面越簡略,
呃...
因為時間關係,
而且有人在叫我快一點,
所以我只好趕快打一打交差XD。
總之這一次的行程還蠻歡樂的!













2008-03-15 23:26:27

話說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耶

你們不是據說很久以前就認識了

到現在才把到ˋˋˋˋˋ

ˊˋ


撲 我開玩笑的

雖然身為閃光團團長

負有清除閃光的使命

但是看在你是我老北的面子

就放你一馬吧 =ˇ=

好吧 不過唯一的條件是-> 別過分耀眼

別再殘害我剩餘不多的視力

版主回應
呃...
因為以前我還很胖、很矮,
沒有像現在這樣的帥XD
嗯嗯XD...
這理由很合理吧!
2008-03-17 21:41:36
2008-03-07 21:56:44

你讓我有很多突發奇想

版主回應
喔喔?什麼奇想? 2008-03-17 2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