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7 10:49:41范倫鐵諾

【中華民國文藝復興委員會】

( 圖片出處:陳昇 2003 跨年演唱會存檔照片裡我最喜歡的一張 )

在 2003 年的第一天,我做到了昇哥的演唱會。

我不再是坐在下面那個多年聆聽的聽眾。以前常想,什麼時候會讓我做到昇哥的演唱會,如果做到了那又會是什麼情境?

演唱會前一個禮拜在恨情歌的排練室,我心中冒出了一句:『中華民國文藝復興委員長』!多貼切的一個字啊,像 Bob Dylan 悍衛搖滾音樂般堅持自己的完美。

看著昇哥連彩排都閉著眼投入情感唱『鏡子』,我心中那一點點專業的堅持剎那間崩潰的徹底。舞台總監職位是不能讓我隨著音樂而情感浮動啊!那樣會失去了現場應變的判斷力…

而判斷力在我聽到『二十歲的眼淚』時早已慢慢撕裂。

同樣是 B 型天蠍,隨著年紀增長更覺得與昇哥的相像。
固執、愛流浪、個性其實黑暗。
曾有一個人在認識我很深以後告訴我:『以為你個性陽光,其實你的月亮是黑暗的』

是的,我都已經不再愛我自己,又在乎愛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