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00:41:47VA

拋開2008,迎接全新的2009

 2008對我來說是個不好過的一年,原本不太迷信本命年、太歲年的我也不得不承認,真的被打擊到了。很多事情接踵而來,不好的事情居多,過完一個農曆年之後,事情就一個接著一個的慢慢發生了。

 

農曆年之後,新的學期開始了,換了一個新的服購老師,完全不能適應新的教法,常常往來的同學要離開了一起奮鬥的日子;當初說的很美好,一起合作什麼的,後來像沒事般說個另有計畫之類就走了,其他常往來的同學也慢慢感覺到似乎不是肩並肩一起向前走的,加上更加忙碌的課業,起了變化的學習環境讓我有些接應不暇。

 

之後,面臨到親人的生離死別更是讓我措手不及。

前一天全家人歡樂的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老媽還對我說您聽到兒子要在80大壽時送一輛賓士轎車而開心不已,而前幾天新買的鞋子還來不穿,隔天早上居然因心肌梗塞就這樣過世了,這麼的突然,這麼的令人措手不及,所有的長輩當中最健康體力最好的您就這樣離開了我們,健康檢查也沒有任何心臟上的問題,總以為還有機會可以學學幾道您的拿手菜,下次下次……再也沒有下次了,再也聽不到您有朝氣的聲音,再也聽不到您宏亮的笑聲,而農曆過年再也吃不到您的年夜飯了。當天早晨跟媽媽搭計程車趕到醫院的慌亂過程還記憶猶新,在急診室七上八下焦急害怕的心情至今還不敢去仔細整理、回想,永遠都不可能忘記,不敢想信這樣戲劇化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發生在您的身上,那永遠是我心裡最可怕的回憶。更難過的是之後聽到媽媽對我說她辦公室放了一封信,如果有一天她也向外公一樣離開的這麼突然,所有該交代的事情都寫在那封信上了。

那天之後,慢慢的,一點點的,事情都在變化,原本不會發生的小事情,疏忽的事情都一再發生,忘記了很多事情,弄丟了很多東西,腦子似乎被一些東西塞住了,沒辦法去想其他事情了,悲觀了,沒信心了,隱隱約約的害怕著突然的事情發生。

 

好不容易到了20081231日,距離2009年只差這麼臨門一腳,才剛換7個月的手機出了問題,電話接起來我聽得到對方的聲音,對方卻聽不到我的聲音…..好像回到了之前手機弄丟的日子,如果沒有到學校,將沒有人可以聯絡得到我了…..況且,這是我最相信的手機品牌耶,沒有原因,沒有預兆的打破了我對它的信心。這不是最嚴重的事,卻令我感到無力,認命。

 

還好,還有好朋友的新年祝福,2009年到來前1個多小時收到了好朋友的新年祝福,提醒了我過去的終究已經過去了,迎接而來的雖是未知,卻也是全新的一年,我絕對相信,也一定要相信這會是更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