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 10:41:01快樂貓貓女

楓葉雨季莫名哀傷


雨,大概是云的傷心之淚吧!此刻,天上人間,瀟瀟共雨,曼珠紅遍,流連忘川。這濛濛微雨,瀰漫了我的整個視界,總感覺這朦朧,若隱若現實在過於縹緲,極為不真切。但是,隔著一層紗看世界,著實有獨特的感受,既同為於虛幻,又何必過於執著,鋪展心靈之路,讓我一個人,孤獨的,傷感的,漸行漸遠……

品一杯香茗,聽一曲孤歌,唯有這般情景,才不負這煙雨之意。竟不知什麼時候戀上這種感覺,或許是同青春的那些事所差無幾吧!

楓,已然成為了我雨季裡重要的情感寄託。我也記不清是從何時起戀上了此物。也許是在懂得願景村了雨季的憂傷,更或許是在呱呱墜地的那一刻,天性使然吧!眼前的楓,早已不堪四季輪迴的摧殘,它的葉,紅了,熟了。就如同被鮮血浸染過一樣,紅得那麼徹底,那麼令人心痛。

透過這葉,我竟想到了死亡的哲理,未曾枯萎的葉放棄了生命中的最後一絲綠,在苟且與悲壯中選擇了死亡,它把生命中的精華與純真的情意化作春泥只為等待來年的希望與輝煌。這一份凋零的美,在我看來卻不是悲劇,悲劇是把生命中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仰望蒼穹,那些轉瞬即逝的美麗是需要用生命的終結換取的,而這樣一份沉重,又怎樣讓人放棄一切去欣賞呢!其實吧,葉的離去,不是風的追求,亦不是樹的不挽留,是葉的選擇,這自然不是悲劇了,欣賞它自然不需要背負這份沉重。飄零的落葉,卻實在讓人感到些許淡淡的憂傷。青春,總該還是要有淡淡的憂傷的。雨季的我們,總會被這種感覺常伴。我想這種淡淡的感覺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比起蘇子的「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這種天人兩別的悲痛,我想實屬算不了什麼。端一杯甘澀回味的茶,細細品味我的青春。竟發現憂傷原來也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身處花季雨季的我們,是該需要一些傷感的。

我喜歡憂傷,只因它能使我成長。我是一個經常傷感的人,當這種奇妙的感覺浸沒了我,就如同一支緩緩燃燒的燭被漫漫無盡的黑暗包圍,儘管你是傷感的,孤獨的,可那點點燭光衣然在黑暗中苟延殘喘,並未被吞沒。只要你夠堅持,當東方破曉的縷縷晨光刺破這亙古願景村不變的暗室,點點燭光未曾熄滅,你就成長了,雨季的我,活在憂傷裡,卻未死在憂傷裡。迷惑的年紀,卻喜歡細細品讀一首首承載千言萬語的詩。我不是詩人,自然無法將自己的情感注入到那些高度精煉的文字。或許正是自己寫不出,才只能做一個領略旖旎風光的欣賞者。在生命的某個階段獨愛裴多菲的《自由與愛情》,「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匈牙利詩人短短的幾句平凡之語,實在比不了華夏古國的文化精華,沒有古詩那些含意豐富的意境,沒有古詩那些耐人尋味的意象,可就是愛上了這寥寥之語,究其緣由,只因這就是我所崇尚的愛情觀。

花季雨季的我們,首次體驗這朦朧的感覺,又是否敢來一場奮不顧身的愛戀。無奈,感傷,青春的我們太過年輕,還未待時間的考驗就慢慢枯萎。然而那些更多的只是默默等待,可我們不後悔,這就是青春。人的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記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遇見你。

偏偏還是喜歡談及到它,我實在不理解我為什麼會如此痴迷於這美麗的生靈。難道僅僅因為它迷人的容顏,沁人心脾的芬芳。不,實則更加傾慕於它背後的故事。是的,我能感受一顆默默等待的種子是需要經歷多大的痛楚,種子也是有心的,就像那網上推廣些人一樣。它感受了孤獨,它理解了黑暗,它懂得了堅持,沉默的種子獨自默默地沉默著。雨過的午後,陽光溫暖,清風徐徐,一顆卑微的種子衝破了泥土的禁錮,還是來到了人間。我知道它會成功的,因為它們也是有心的。經歷了這一切,花兒終將燦爛地笑了,在這天地動容的一刻,我卻流下了感悟之淚,這就是青春。

人說,青春是與七個自己相遇,一個明媚,一個憂傷,一個華麗,一個冒險,一個倔強,一個柔軟,而最後的那個正在成長!

雨,終究只是云的傷心之淚,若沒有了云,雨還算得了什麼呢!雨過就應該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就請讓我們從容以對,這憂傷之後的憂傷。所幸,天還是晴了,陽光驅趕了這煙雨的朦朧,卻更加美了,迷人醉了。而那片隨風飛舞的紅葉呢,正在帶著淡淡的憂傷,懵懂的愛情,默默的等待,任一葉扁舟,在風中漸行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