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22:31:32瓜子

小叮噹今天結婚啦~

今天是民國95年11月26日
我的好姊妹--小惠和小白要結婚啦~

其實,小惠昨天就已經訂結同一天了...
本來我應該要在場當伴娘幫忙的,
可是因為家中外婆去世喜喪之故,不方便參與,所以沒有前去幫忙...
心裡覺得挺可惜的~
因為,結婚是人生大事,能看到自己的好姊妹,幸福洋溢的模樣...
心底也深深的為她感到開心呢!^^

結婚宴客於11/26中午12點半在台中福華飯店舉行..
我和老公早早的起床,梳洗打扮之後...
(我穿的洋裝和小外套,是老公昨天陪我去衣蝶百貨挑選的唷!
一共花了5千多元,是老公出錢的,再加上買鞋子花了1千多元....哇~@@)
便趕緊往台中出發...
我希望能早一點到台中,看小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而老公擔心會找不到飯店,所以也急著提早出發....
差不多早上九點25分出門,先去加油站加油後,就從竹崎交流道出發...
因為怕中山高會塞車...所以決定先走二高,再轉接中山高...

一路上車潮還算流暢,大約11點10分左右,我們就到達了福華飯店...
踩著不習慣的細跟高跟鞋,
一進大廳,就看到標示17樓的位置--「曹詹府喜宴」,心裡又是一陣開心..
搭著電梯,直奔17樓..
到了17樓,遇見小惠的姊姊,她帶我們去12樓找小惠.....

小惠的新娘房很大間,客廳和房間是分離式的...
小惠穿著一襲白紗,旁邊有新秘正在為她弄髮型..
哇~好漂亮呢!看著幸福滿溢的的新娘子,心底真的很開心呢!

將我和老公挑選的禮物,送給小惠...
裡面是一套「居禮名店」的金邊瓷器杯子,希望小惠會喜歡~
再加上,我逛街時看到的小的水果盤,紫色的感覺很漂亮,
所以自己買了一個,也送小惠一個...
居禮名店的杯子大約3千多元呢!..
沒想到也是老公掏錢出來付的,看來老公對小惠這個朋友是非常信賴的唷!
小惠則回送我一盒詩特莉的餅乾和一盒京饌玉露

小惠配合白紗造型,在頭上戴了一個珍珠髮圈,手上的指甲也作了彩繪..
就連身體上也作了噴霧的處理,整個人好美~^^
而身邊還有一位攝影師,負責側拍穿婚紗和造型..

本來說要等送客後才要發喜餅,但小惠的造型師建議可以提早發,不然到時會很混亂..
於是細心的小惠,就將喜餅名單中溪洲的部分交給我,其餘的則交給姊姊和同學負責...

於是我們就上17樓等著溪州國小的老師來到......
等待的同時,東逛逛西逛逛...
看到會場門口布置的好漂亮...
收禮金桌上有手工簽名筆和小惠自己動手作的心型巧克力..
不愧是小惠,真的超用心的~

小惠的謝卡一共有七張,數量真的很多,一般比較常見的是二張...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小惠和小白在海邊的黑白照....
小惠坐在小白前頭,握著小白的手撫摸著小惠的臉...
頭髮自然凌亂..感覺好美,也感覺的到被疼愛的感覺......
真好!

會場裡,小惠的學生早就已經到了,正在練唱,
唱陶吉吉和蔡依琳的歌:今天你要嫁給我.....^^
本來還很擔心因為有學生,會場到時會很吵....
不過整個流程下來感覺很乖唷!

過了不久,姿林老師到了,看看時間還早,拿了喜餅給她後,
就帶姿林老師去12樓看看小惠.....
姿林老師穿得很漂亮呢!還在一旁不好意思的跟攝影師說,不要照我啦!你還照,真是的~^^

陪著姿林老師在位子上聊天,而我老公則是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拍禮金桌,拍送紅包的來賓,拍宴客會場的布置,
將門口的冰雕也拍了下來,舞台上有兩個相疊很可愛的粉紅愛心,
還有舞台兩側有酒杯疊成的塔,我猜應該是到時要倒紅酒的...
另一側則是喜糖盒堆疊成的蛋糕,哇~跟一般看到的不同耶~
是紅色的小盒子,盒子上分別印著古代新郎倌和新娘子的造型...逗趣可愛呢!
以及會場一共有25桌,一共有3個大型的投影螢幕...
不停的播放著,小惠昨天11/25的訂結婚畫面,以及他們倆的甜蜜婚紗照..
每張宴客桌上,還有兩顆分別是紫色和粉色的新型氣球,
而紅地毯的兩側則有燭台間隔排列著...
還有,最讓人驚奇的,
是:每一桌的紅葡萄酒瓶子上居然有...小惠和小白結婚的照片....
哇~這瓶酒實在是太珍貴了~
叫人怎麼捨得最後拿去回收呢!.....

接著,在門口東瞧西瞧,看有啥可以幫忙時,有個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回頭一看,哇~是雪娟老師夫妻倆...沒想到我變胖,雪娟老師的先生還認得出我來...真是汗顏啊~^^”
再過不久,玉娟老師也到了,帶著先生和大女兒一起來的.....
還有榮凱老師和素燕老師以及大兒子和小女兒一家四口都來了..
趕緊幫忙借了嬰兒座椅給一歲多的小女兒坐....
小女兒臉膨膨的,好可愛唷!
只可惜麗雅老師沒有來,我還蠻期待能跟她見面聊天的呢!> <

喜帖上的時間是12點半,大約12點45分典禮正是開始啦~
只見會場全部的燈全都熄了..主持人請各位來賓就座...
側門打開,出現的是:有著翅膀的天使,捧著燭光步出紅地毯...
繞著會場走一圈...然後是小惠和小白的雙親出場....
還有探照燈白光照著,慢慢步上舞台呢!
最後重頭戲上場啦~
只見小惠穿著白紗和小白緩緩的步出紅地毯....
那一刻的小惠,真的好美~
只見鎂光燈不停著閃爍著,老公和攝影師都在捕捉那幸福的畫面呢!
端詳四周,還看到有一位拿著DV的攝影師在幫忙攝影呢!
我想:此時此刻,世界上最幸福、最美麗的新娘,就是--小惠...
真的心底好開心、好感動唷!
不知為何,那時開心、感動的我,居然激動到落淚.....哈~^^”
小惠走在紅地毯上時,四周不斷有彩炮噴出...
不知道怕鞭炮的小惠,會不會躲彩炮呢!^^

當小惠、小白和雙親站在台上後,主持人就請雙方的校長致詞...
接著新人為了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還準備了兩束1500元的鮮花送給父母,
上面寫著感謝的語錄....小白也拿著麥克風,代表兩人親口說出感謝父母....
然後,新人一起在舞台側的酒杯塔倒下象徵幸福的紅酒泉源...
那時還看到小惠爸爸走過去幫女兒拉好婚紗呢!
沒想到嚴肅的詹爸爸,心底其實也很疼愛女兒呢!^^

接下來就是主廚上菜秀..
會場燈光仍是一片漆黑..
側門打開後,只見前頭幾位穿著白衣(看起來像學生)..
後面接著的是服務生....捧著第一道菜,分成左右繞著會場轉一圈後...
排成兩列在紅地毯上站定,
接著主廚出來了...捧著一道裝飾更漂亮的菜走到了主桌面前,
嘴裡唸唸有詞..應該是在對新人說祝賀語
接著燈光一閃,會場大放光明,正式的宴席就開始囉....

我也不記得吃了幾道菜,只記得每一張桌子上都有一張菜單,
菜單的菜名都很吉祥..讓人完全猜不出來是什麼菜....哈哈
而且每一張菜單都有新人的照片....
心想:如果是我,到時宴席結束時,我怎麼捨得讓我的照片一起被餐廳清理掉ㄋㄟ....

印象中的菜:
雞湯...超濃的高湯味,好吃~
炸的湯圓...象徵團圓,很Q,很有彈性~
翠玉白菜...應該是有加勾芡,很好吃耶~
清蒸魚...我最喜歡吃清蒸的魚....^^
最後,還有福華飯店自製產品...白布丁....
整道宴席不愧是一桌一萬二....
果然比流水席的好吃太多啦~^^

在喜宴中場時,會場燈光忽然一片全暗,投影片開始改播放成長光碟..
出現了小惠和小白小時候的照片、求學路上的照片、交往時候的照片、以及和同事之間的照片...
每張照片出來時,都會聽見會場傳出一聲驚呼聲.....^^
小惠小時候的照片好可愛唷~
隨著照片的播放,會場燈光暗,我也在心裡默默為小惠祈願...
期望善良、積極、幽默的她,能夠幸幸福福的過一輩子....
相信小白也會好好照顧她,能娶到小惠的人是真的很有福氣呢!^^
要是小白敢對小惠不好,看我怎麼扁他.....> <
(想起:之前還曾寄了奮起湖的木質明信片給小惠他們,寫著:要幸福唷!)

小惠在上菜的第二、三道菜時,就消失了蹤影....
我想她應該是去換衣服吧?
果不其然,過了很久之後,看到小惠穿著第二套禮服從側門走出...
第二套禮服也超漂亮的,是桃紅色的禮服...整體很有型,氣質端莊...
也是我很喜歡的禮服造型呢!^^

在小惠從側門走出來時,小白正在台上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不過小白可能太緊張了,所以忘詞...> <
當我們看到小白走下舞台,走到紅地毯去攙扶小惠時...
那畫面真的超溫馨、超幸福的....
小惠手捧好幾枝紅玫瑰..分送給每一桌一朵.....
我相信小惠是想把她的幸福分享給我們一同喜悅...

接下來就是敬酒時候啦..
小惠和小白一桌一桌敬酒...
好像在同事哪一桌,有被小小的起哄...
只聽到:咬餅乾、咬餅乾....然後爆出一聲大笑.....
我猜大概是要求兩人共吃一片餅乾吧....^^”
敬酒到了我們這一桌時....因為是小惠熟識的朋友....
只聽到小惠很興奮很大聲的跟我們每一個人說話...
直說:我真的很高興你們都能來參加...謝謝了!^^
聲音很爽朗、很開心...
讓人不由得也被感染了那種愉悅的氣氛呢!^^

敬酒過後沒多久,小惠又去換第三套禮服啦!
這次是綠色的晚禮服,搭配著手上的綠色戒指....
真不愧是小惠的眼光,挑的禮服都好漂亮又很有氣質...
連我都很喜歡呢!^^

時近兩點...宴席也進入了尾聲....
大家紛紛往門口移動...
只見工作人員將舞台上的喜糖盒堆疊成的蛋糕...搬到門口....
我想起,小惠曾要我幫忙她在送客時,把喜糖盒放到他手上的喜籃裡..
我趕緊招呼這一桌的老師們,一同去門口拍張永恆回憶的合照...
一到門口,果不其然.....
小惠手上喜籃裡的喜糖盒一下子就發光了...
身邊也沒有伴娘幫忙添加...
只見新郎倌不停伸手到後方的長桌上拿喜糖盒補充....
而新郎哥哥也不停的遞送給新郎喜糖盒補充.....
由於喜籃有點小..而喜糖盒規格還蠻大的....
所以裝不了多少,很快又沒有了....
我趕緊走過去幫忙添加.....

不過,很多人很喜歡這種喜糖盒呢!
尤其有一位長輩,還笑著說,哇~沒想到還有小禮物呢!^^
很多人都想跟美麗的新娘合照,只見小惠忙不過來的在招呼大家..
而攝影師很厲害唷!還會帶氣氛,要大家擺pose...
在臉的旁邊擺出:剪刀、石頭、布的手勢..
或是比出一、二、三、四、五的手勢....
而貞尹還開玩笑,在比五的時候,把手放在小惠的臉前擋鏡頭...ㄏㄏㄏ
真厲害耶~

老公看我在忙,也不吵我...
不過居然還幫我拿了兩顆心型氣球幫我綁在兩個喜糖盒上(一男一女)...
我很開心呢!

小惠的喜餅是郭元益的大黑松小兩口....
聽說訂了兩百多盒,所以每盒大約300、400元...
(聽說原本一盒定價是800多元呢!)
另外還訂了京饌玉露當小餅....都很不賴呢!

因為一直想幫小惠忙,也希望能跟她聊一聊...
所以我和老公一直待到最後....才和小惠回到12樓的新娘房裡...
沒想到小惠還記得送我的那一袋小禮物(裡面有一盒京饌玉露的小餅和一盒詩特莉的餅乾)
由於時間快3點了...稍微聊了一下後,我和老公就趕緊開車回嘉義啦!
嗯~真是個幸福洋溢的日子呢!
幸福銅鑼燒 2006-12-12 22:07:17

謝謝妳~~幫我記錄這一切.....
也祝福你和妳老公能長長久久...
幸福永遠~~
等你們宴客時,換我來幫你們了!
相信你們的婚宴會更完美且溫馨的!加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