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6 16:55:00法伯納

法伯納先生拖拖拉拉…。


法伯納先生拖拖拉拉的完成了他與小狼的交合照片,終於…。晴朗溫暖的冷冬中午,耶誕節睡過頭還打電話裝可愛地強迫同事說:「我早上請假,喔~」的那天。不過,那張照片什麼時候才會公開呢?

「等等等……再等一下咩~」
「有什麼這麼好等的呢?」
「因為IKEA發現的巨大螞蟻屁股,真是讓我的眼睛看了就快樂。」

也是,法伯納先生的眼睛,在「明明有隱形眼鏡卻不戴」的浪費詛咒下,詭異地罹患乾眼症,害他覺得有種被乾眼症賺到的憤恨感覺,雖然醫生說跟體質的關係比較大,意思就是:「不戴隱形眼鏡還得乾眼症,只能怪自己身體構造的先天不足有缺陷,或是後天無情無義變成無淚人。」大概這樣的說法,令他開始為自己的雙眼悲傷起來,每天用小雞 5 拍下更多的養眼數位照片,睡前眼睛被藥膏黏住前,全部打開看個樂開懷,才能安心把藥膏擠到眼球上,閉起來轉一轉,黏住到早上。

「我要不要先去學按摩?為將來做好準備。」
「什麼準備呀?你要按什麼摩呀?」
「因為眼睛看不見,不能當口足畫家,按摩是打拼的唯一選擇。」
「你是妖孽,真要你瞎也很難吧?!」
「真的嗎?人家我在眼睛黏住的每個晚上,都做好心理準備說。唉~黏住的眼睛,如果硬是要張開,就會產生出一種綿密和老鷹眼睛類似的瞬膜,只是,我的瞬膜看不見,只好又閉起來,閉起來當然也跟著看不見。一晚看不見、二晚看不見、三晚看不見……接下來慢慢地習慣了看不見的失眠、看不見的尿急、看不見的口渴……看不見又必須移動,真是振奮起我頹廢許久的敏感神經,挺暢快的,而且,學按摩也不錯呀~誰說盲胞才有行使抓龍權力?」
「……」

我抓不到法伯納先生對於罹患乾眼症的人生階段性結論到底是什麼?但很明顯可以看出來的是,他找到新的體驗主題,每天晚上一到快要上床睡覺前,他就會很興奮的先看完到處亂拍的花花圖片 → 兩眼猛擠各一大坨藥膏 → 進入「自己是個可憐楚楚的盲胞」的假想狀態。

昨晚,他看的是「IKEA巨大螞蟻屁股」。

「其實,我最愛的還是蜜蜂的屁股,完美的弧形及線條。噗~」
「……」

wayne of vab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