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00:33:55【井上家】阿慈

【試閱】血之契約》第一章 契約


第一章 契約

  高聳的山峭,有著一座名為酷洛卡斯的城堡。它是吸血鬼一族 - 法依森世家所統治的。

  在城堡內的闇之殿,傳出聲響,「父王,我要退出!我願意讓迪司繼承王位!」說話的人是吸血鬼皇室的大王子 - 司雅‧法依森
  「不許!」他是世界之王 - 迪歐卡‧德古拉‧法依森,亦是,司雅以及迪司的父親。
  握拳,「可是父王!您從不認同迪司,他也可以做的很好。他比我更有能力管理這個世界!更有資格繼承『德古拉』之名!」他不依,就因為弟弟的那頭銀髮,而被視為異類,不被父親認同、疼愛…

  可是,他真的很孤獨、很寂寞。他也需要親情,即使,他真的是異類好了,也需要被愛!
  「他是異類!假使,他不是我兒子,他和你不是雙胞胎,同為繼承者的身份,今天,就不會有這樣子的事情發生了!」他憤怒,身為帝王,生下異類之子,將會成為他一生當中,不可抹滅的一個污點。
  「你不准退出!」「父親!」他真的受夠了!這種不平等、過多的愛,令人難受,更令他喘不過氣。
  如果可以,他願意將所有所有的『愛』,全數轉讓給迪司。就為了換他的一個笑容,幸福的 - 微笑
  
  算了!迪歐卡妥協了,「好!我就給他一個機會!如果,這次的『繼位』他贏了,我就認了!但是,相同的,你得拿出實力和他比。」我就不信,那個異類可以由過你這個我從小栽培到大的準繼承者。
  「好,我答應!」迪司會贏過我的!就算我拿出自己真正的實力,他也可以的,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遠遠超過我。我相信他,相信我的 - 弟弟
  
  「說好了,不准反悔!」迪歐卡說著,抬起了自己的右手,"碰-"的一聲,變出了一份文件,「簽下這份『血之契約』,我們誰也不反悔。」說著,將食指伸入口中,迪歐卡以利牙咬破食指,讓血滴在契約上。
  此時,契約書被黑光包圍住,上頭浮出銀白色的文字『迪歐卡‧德古拉‧法依森』,接著,光芒消失了。

  血之契約,吸血鬼一族中,最高等的魔法契約書。立契約者雙方,要將自己的血液滴入此契約中,象徵著不得反悔、不得毀約。然而,一旦毀約者,將付出自己的生命做為代價!
  因此,一般來說,很少會使用此契約書。除非,是皇族極為重要的事情,或是和他族立下契約。否則,是禁止一般吸血鬼和他族使用的。

  見父王拿出它來,可見他已經下定決心要給迪司一次機會了!「我簽。」
說著,迪歐卡手一揮,契約飛了過去。重複和父親相同的動作,契約上頭也浮現出『司雅‧法依森』的字樣。
  "碰-"在光芒消失的下一秒,文件變成了一隻蝙蝠,飛到帝王的肩上停著。手指一彈,黃金製的籠子出現在他手上,將蝙蝠裝了進去。
  「血之契約也簽了!司雅,你沒話說了吧!」黑眸看著自己的兒子,迪歐卡問著。「是的,父王。」這樣一來,父王應該不會再耍詐了吧!

  算了!只要能讓迪司受到父親的認同,其餘的都不重要了!為了他,我什麼都願意做!在心裡,司雅暗自發誓。
  他是一個疼愛弟弟的兄長,從小,就很看不慣弟弟受到的不平等待遇。所以,只要他能為迪司做些什麼,他就會去做。他願意帶替父親疼愛迪司、願意把心思花在他身上,更是簽下血之契約,換取機會讓父親認同迪司…
  
  「明天,我會宣佈『繼位』的事的。如果你想先跟迪司說也無妨。」鬼魅地笑一笑,雖然這不是第一次,但還是令人頭皮發麻。「就這樣,你可以下去了。」揮揮手,帝王示意要司雅離開。單腳跪地,「是!」少年低下頭回答。起身,司雅便走出了闇之殿。

  離開闇之殿,司雅緩緩地走回位於血之塔的臥房,途中,遇見了塔幽斯。塔幽斯‧祁克多,法依森家的大祭司,亦是司雅兄弟兩最信任的部屬,以及朋友…

  「司雅殿下,聽說您和迪司殿下兩…」「塔幽斯,告訴我,我該怎麼辦?」說著,司雅一屁股坐倒在地,抱著自己的頭。
  「司雅…迪司他知道了嗎?」淡淡的問著,深怕一個不小心,傷到了少年,「不…」低著頭,司雅顯得有些無助。
  走到他身旁,塔幽斯拍了拍司雅的肩,「我相信,迪司會諒解的!放心吧!」「而且,我想迪歐卡陛下,應該也有通知他的打算吧!」的確,待在法依森家也已經不是一兩年的事了!迪歐卡是怎樣的人,他和法依森兄弟都心知肚明。

  「嗯,父王說,他明天會宣布此事的。但是,我想先跟迪司說!而且…」話未說完,司雅再次低下頭。「要我自己讀取你的記憶嗎?」塔幽斯問著。
  記憶讀取,祁克多家族的密術,只有特殊體質的族人才得繼承。雖然塔幽斯是混血,並非純種,但是卻繼承了這項能力,是塔幽斯拿手的魔法之一。

  「不了,我還是自己說吧!」搖搖頭,婉拒了塔幽斯的好意。「我簽下了血之契約,為了…使迪司得到,讓父親認同的機會。」娓娓道出。
  「血之契約?最高等的魔法契約書?」塔幽斯感到驚訝,因為,連他這個法依森家的大祭司都還沒看過真正的血之契約,更何況,只要毀約,就同等於是死亡!
  以點頭做為回答,「這件事,別跟迪司提起。」叮嚀著,他並不希望讓弟弟來擔心自己!所以,這件事一定得保密。「可是…」「沒有可是!這是命令!」硬生生地打斷少年的話,司雅用以命令的口吻。
  「是的,殿下。」塔幽斯不再說些什麼,畢竟,他和他只是主僕的關係。能夠和他成為朋友,自己本來就該感到榮耀了!而且,殿下也很少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些什麼,就這一次,聽他的吧!

接著,兩人一同走回了血之塔。

  「司雅哥!」才一踏進房門,就有個『不明物體』將自己抱住,「湘湘有沒有乖呀!」拍拍女孩的頭,望了望四周,迪司並不在。
  湘湘‧法依森,雙胞胎們同父異母的妹妹。從小就很黏他們兄弟倆,是個鬼靈精怪、心狠手辣的小丫頭!。
  「迪司呢?」開口問道,「迪司哥?他說,想去花園晃晃。」老老實實的回答,這就是湘湘!在自己哥哥的面前,是個再乖不過了小孩了。

  「是嗎…我出去一下。」說著,他轉身就要踏出房門,「不要啦!司雅哥,陪湘湘玩嘛!」拉著哥哥的手,湘湘撒嬌地說著。
  拍著她的頭,「乖,哥哥一下子就回來了!妳先和塔幽斯玩吧!」安撫著妹妹,司雅一邊向塔幽斯使眼色。
  「湘湘公主,屬下陪您玩好嗎?」稍稍彎下腰,塔幽斯勾起微笑著問。「嗯!」點著頭,公主拉住他的手。

  等司雅走後,湘湘搖了搖塔幽斯的手,「哥哥是不是不喜歡湘湘?為什麼,他們都不陪我玩?」大大的眸子,淚水轉呀轉地,「塔幽斯也不喜歡湘湘嗎?」小女孩問著,"啪答──"一個不小心,淚水落了下來。
  彎下身子,伸出修長的食指,替公主擦拭臉上淚水,「湘湘公主,王子殿下們,都非常的喜歡您喔!當然,屬下也很喜歡公主您。」說著,塔幽斯拉開微笑,安撫著眼前的女娃兒。

花園。

  一抹銀色的身影,在遠處的花叢中,蝴蝶們,在他身旁隨之起舞。涅髮、藍眸,為法依森一族之象徵。而他,迪司‧法依森,卻擁有一頭和他人不同閃耀的銀絲,因而被視為異類、異種。
  「迪司…」司雅喚起弟弟的名,邊向他走去,「哥哥?」轉過身,一隻蝴蝶還停在迪司頭上。「哥哥怎麼知道我在這呀?」問著,迪司笑了,除了自己的父親以外,司雅,是他在世上最喜愛的人了。
  「湘湘說你想到花園晃晃,我想你一定在這,所以就來了。」在這,在酷洛卡斯堡裡,花園至少就超過五個。但是,這個花園是迪司從小最喜歡的,所以司雅知道,他一定在這!

  站在弟弟的身旁,蝴蝶也飛到司雅的身上停著,伸出修長的手,一隻蝴蝶在上頭,輕輕地動著觸鬚。漸漸的,回憶飄向了遙遠的童年時期!當時後,他總是陪著迪司來到這個花園,就像現在這樣,有很多的蝴蝶在他們身旁飛舞著!
  那時,弟弟總是會問上一句,『哥哥,為什麼只有我的頭髮跟大家不一樣?』而他,總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只是輕拍迪司的頭說,『我覺得,迪司的頭髮很漂亮啊!哥哥很喜歡…』

  「哥哥!你找我應該有事吧?」打斷了少年的思緒,迪司問著自己的哥哥。「嗯…我有很重要的是要跟你說!」說著,司雅收起了自己的兒時記憶。


                         《第一章 契約 完


----------

∥阿慈話家常∥:

話說,這是想參加鮮網奇幻文徵文比賽的文章!
老實說,篇名阿慈取的不是很滿意,
所以,大家若有想到更好的名字,請留言告訴我!

話說,這篇算是給大家試閱的,
如果可以,希望大家留一下感想和建議!

這篇有3000字,真是辛苦大家了!
眼睛應該很酸吧?恩,休息一下吧XDD


涵軒 2008-01-23 19:36:24

 文章還滿通暢的,只不過用詞仍可再修飾,我的建議是希望別出現太多人誤,否則易搞混,加油吧!

黑翼 凋羽 2007-10-27 16:36:10

那個契約的出現很沒震撼力
如果是以契約為主體,那麼它的出現會讓人覺得沒什麼感覺悠~

想名子的確是很麻煩的~
加油嚕!

凋羽

版主回應
是呀!阿慈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覺呢《嘆
或許,之後我會全刪掉重新再打過吧!?

總之,謝謝凋羽的建議唷!
慈會加油加油再加油的啦:)
2008-01-07 22:24:06
蠍慈 2007-10-27 13:55:08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XD

話說,我很討厭想名子吶  XD

所以阿慈請加油吧  =ˇ=+

版主回應
了解、了解=ˇ=
總之,謝謝慈過來看囉!
2008-01-07 22: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