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15:49:15雲天

坐看雲起時--- 104年7月14日刊登於更生副刊

坐看雲起時--- 104714日刊登於更生副刊 


不同於王維的筆下千秋

我在某一個悠閒的

午后,砌一壺「塔塔加」的

茶,任令嫋娜而起的

煙霧,拂動妳的

髮梢,撥弄山谷的

雲霧,如案上指尖彈跳飛舞的箏弦


妳說,茶霧繞指如禪

我說,妳恬淡的坐姿,清淨如

詩,攪拌成杯海的

茶色,通過唇瓣,進入體內

融合五臟六腑流動的

旋律與節奏,寧靜如一樹櫻花的

微笑,溫火如禪


禪,溫火如山谷的雲朵

如我,在草地上,用一首詩的

平仄,碰觸有聽覺的、有嗅覺的

懸崖,情商滿谷的芬芳所堆砌的

台階,一起迎接川流而來的

遊客


不同於王維的筆下山水

就在櫻花雨紛飛的午后

我選擇在天空與山巒的眉宇之間

架設了心事三腳架

搜尋長距與短距的

歷史對焦

------妳眼裡的雋永處------

------我夢裡的三角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