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22:22:48雲天

My Daling茄苳樹之夢幻組曲----2015.03.15刊登於中華日報副刊



My Daling茄苳樹之夢幻組曲----2015.03.15刊登於中華日報副刊

 

樹,立於廣漠草原之中,昂首盱衡宇宙,謂之「大」

綠,生於浩瀚藍天之下,株株相連大地,謂之「林」

大林啊!My Daling!我的故鄉

有一棵茄苳樹,彷彿一面翡翠的鏡子……

 

之一、翡翠鏡子

 

遠觀,是一朵螢光蕈

近看,是一座涼亭

由遠而近,我寧願妳是一面

穿透千百年時空

等候我,入畫

聽夢的

翡翠鏡子

 

之二、豎琴

 

一支豎琴

委身在這片生態世界的

琴譜之中

以音樂之眼,凝視我

 

我用一首生態詩的眼神,回眸

 

我們的心眼

初次,在蒼翠與天空之間

有了對焦

 

之三、一葉舟子

 

妳就是一葉舟子

 

一葉廝守著偌大海洋

等候擺渡者的

划動節奏的舟子

 

划動的節奏

妳就是一葉舟子

 

之四、一頭綿羊

 

就是一頭綿羊

用盡一座森林的魅力

燦,立於初冬的陽光底下

與我的攝影鏡頭,對望

 

我們的符號,決然是

這一個世紀,首次

邂逅並交合在一次對眼凝視的

極致美學

 

之五、法國號

 

寧願把妳當作法國號

寧願視妳為

牽牛花,以一種紫色的力量

說服全世界最美觀、最芬芳的

管樂器,站在有陽光斜照的某一個

角落,一起演奏莫札特第三號法國號協奏曲

第二樂章 浪漫曲,悠揚且

穿梭、盤旋在

翠黛似的碧湖之中

 

我寧願說妳是一把法國號

 

之六、一片荷葉

 

諸羅山之筆

思想如迎風的

夏荷,如一股鄉愁

擎天而起

 

擎天而起

My Daling的一片荷葉

荷面撐起一座城市的夢

荷下涵攝妳我的心事

 

夏荷啊,妳的思想如迎風的

諸羅山之

 

附註:

   大林My Daling,我美麗的故鄉,有一座「運動綠廊」,綠廊裡,有一棵茄苳樹,身段非常優美,一枝一葉非常智慧、非常音樂、非常文學,也非常藝術。筆者以為,這棵樹,可以媲美台東池上的「金城武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