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9 22:44:44雲天

我在國家圖書館遇見莊子---102年11月14日刊登於中華副刊

我在國家圖書館遇見莊子---102年11月14日刊登於中華副刊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莊子‧逍遙遊)

我的忙碌,暫時丟給自由廣場的鴿子啄食
我的悠閒,隨著一群麻雀,用城市的
街舞,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慢慢地飛入前面,那一座國家圖書館

我的行囊,暫時擱置在圖書館的書桌
我的六根,隨著鍵盤的啟動,用莎士比亞的
劇碼,把喜怒哀樂,羽化成
蝶,漸漸地撲向前面,影印機的燈光

我向管理員預約一座森林
管理員說,你在窗外撿拾的鳥囀蟲鳴
可以在樓上樓下,書本的樓台
按圖比對,你在
海洋遇見的那枚月亮
風吹過來的那顆星子
青花瓷上,窯燒的詩詞
窗戶,光線穿透進來的音符

借書證是一隻鵬鳥
可以乘載村上村樹到此對談
書桌的燈光下,有魚
館外的自行車是,鯤
城市是一片海洋
這裡的悠遊卡,可以帶領你的
夢,到處逍遙,四處遊賞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