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06:40:57雲天

小西湖的婚禮繪本-----102年5月13日刊登於更生日報

 

小西湖的婚禮繪本-----102年5月13日刊登於更生日報

 

之一、初頁

 

於是,湖面呈現的容顏

是新娘臉上逐漸翻閱的文章

湖畔紛飛的蝴蝶,是踮起腳尖的花童

嘉義公園的花草樹木,組成交響樂團

楓葉,是飄飛在諸羅城天空的小氣球

結婚進行曲的音符,是小城雀躍的心跳

 

於是,祝福聲浪喧嘩如彩筆

就在陳澄波曾經揮灑過的調色盤

我們同時碎步前進

我們緊密的在油彩的土地上

用腳尖,作畫

 

之二、圍繞湖畔的石頭

 

圍繞湖邊的石頭是劇情的楔子

長長的紅地毯是故事裡的藝術長廊

眼裡的波光是一片被點燃的煙花

碰碰的心跳是湖面最活潑的水漂

從湖心,開始層層疊疊的盤算

盤算繪本的騎縫線可以接縫多少

構想,可以成就多少篇章

 

之三、附註

 

射日塔說,我用十一樓的高度宣示愛情

信物說,我用承諾,與妳對換一輩子

結婚證書說,我用標點符號牽著文字的手

印章說,我要用一記吻痕hold住妳的一生

尿尿小童說,「執子之手」,早生貴子

樹上的麻雀說,「與子偕老」,子孫滿堂

 

PS嘉義市小西湖位於嘉義市百年公園裡面,因景緻優雅如西湖而得名,湖畔豎立多幀陳澄波的複製油畫畫架,經常有情侶攜手散步於此。由於嘉義市營造「永浴愛河」(小西湖)及「百年好合」(百年公園)的意象囍氣與祝福頗受民眾青睞,所以,每年的元旦,嘉義市想結婚的男男女女報名參加集體公證結婚的人越來越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寒煙 2013-07-02 20:38:08

地球是圓的
繞來繞去
又在交會的點相聚
阿詩瑪以在城邦收版
來此 新手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