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18:48:56清潔環境的瓶子

the Star is shining

2007.6.26(二)這天凌晨5點多
我的外婆過世了.享年87歲

不太想承認這個事實
儘管已經過了頭七.也已經做了各種法事.也已經火葬了
但總還是覺得外婆的笑容.表情.身影.說話.態度.味道...
還在外婆家迴繞著

外婆會使用是台語
而我從小到大.最會的語言就只是國語
雖然我會聽.會說台語
但一開口就是會被人笑.很多字詞就是不輪轉
所以..跟外婆還是溝通不良
每次要跟外婆說話
外婆總是會說趁年輕時要多學幾種語言
似乎都是千篇一律說著一樣的內容
所以..對外婆沒有什麼多大的深入了解

外婆的很多事情
都是由媽嗎口中知道
外婆生病了.外婆癡呆了.外婆血癌了

外婆生病時.有舅媽照顧.見面時外婆總是精神奕奕.也感覺沒有多大問題
外婆癡呆了.跟外婆正常時也是說一樣的內容.所以也不太感覺得到
外婆病重了.握著外婆的手.溫度一樣.只是被針孔藥物弄得有點腫脹的手
外婆走了.真正看著遺體.卻還是有著一樣的感覺
既陌生卻又不遙遠
我能懂網路上的文章

有一種感覺叫做心有戚戚焉
有一種距離叫做年齡
有一種笑容叫做無邪
有一種等待叫做希望
有一種親吻叫做拯救..

外婆您能知道我們很捨不得你嗎?
儘管我們有些許距離.但是您一直以來都是重要的存在
我的笑容很無邪.我想就是因為我的無知吧.因為無知所以無所懼.但也可悲
您常常在家等待我們外孫的回來
年老的生活就只有那一份全家和樂融融團聚的希望
在您生病時
如果我沒忘記位在病床上的您.給您一個親吻
或許每次見面給您一個親吻
您就能康復了

也許是想太多了...
希望您一路好走喔!!
到無憂無慮的天堂享福喔!!

下一篇:成人憂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