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19:51:53

緩慢蒸發的緣份






吃過飯,坐在電腦前還不確定要做什麼
瀏覽MSN上的名單,總是有幾個人是按不下刪除也提不起勇氣說話的那種。

可能是偶然聯絡上的國小同學,國中還一起上廁所的同學
高中一起抬頭說:有星星耶! 的同學,甚至大學..也不知道怎麼變成如此的

與愛情相關的早就被刪除了,總是最乾脆的離開
乾脆到親暱的姊妹淘都不敢提起,乾脆到不熟的人都知道我在假裝
那又怎麼樣,在我的定義中 會問的都不是姊妹。



其實我是特別想起一個人的。 她是我的高中同學
高一的時候一個叫瑪莉的女同學很喜歡她,下課常黏在她身邊
其實瑪莉喜歡的人很多,我與瑪莉的緣份也很奇妙

有機會再說。


我們都叫她小嫺,長的像賈靜雯的可愛女孩,當時有個讀職校的台客男友
但在那個時候他男友已經稱得上貼心又帥氣的那種,我們常一起去撞球間

其實小嫺也不過是我高中其中一群還算可以的朋友中的其中一位
為什麼會熟呢? 好像是有次我去她三重的凌亂舊公寓,她一個人住那
接著我們聊了很多自己家庭的樣子,以前的樣子,期待的未來樣子。



我的同學兼鄰居劉賤誌,總會在遇到我的時候說:
ㄟㄟ妳那個朋友小嫺,她的身材真的是 喔 喔~ 喔!!!
還不忘用手比出S到脊椎側彎的曲線。

喔拎娘啦,我都這樣回答他

有次他說:ㄟ不要說髒話嘛,女生罵你很豬頭的時候真的是 喔~ 超可愛的
我還是回他:拎娘啦。






我常覺得很多當時或者現在覺得很美的朋友,總是在覺得的時候
緣份已經緩慢的往不知名的地方蒸發著,那感覺就很像起霧的眼鏡那種..

我懶得闡述了。


總而言之,這感覺其實我習慣很久 大概阿骨死去以後開始
只不過習慣還是充滿遺憾,所以說是一種需要常嘆氣的習慣。





每年底我總會失去一些朋友,發瘋 死去。
這一類的成長像是註定繞著我每一個年底,提醒我



嘿妳小心啊,你們是一樣的人,妳看看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