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22:43:50夜月

狐梭─楔子

「呼!總算到了!」

江口,一小船依靠岸,船上走下兩男兩女,低頭快步上岸。

×××

江岸上,一名地方員外的隊伍經過,兩旁的鄉民見著皆退開,讓路給隊伍經過,此時,有四人上堤,員外見這四人非本地人,頭又低低,料有問題,便定眼瞧,視線停在其中一名女子身上,那女子半低的臉似仙女般,看得員外紅了臉,他使使眼神,低語。

「圍!」

頓時四人被圍了起來,四人沒吃驚、沒害怕,毫無表情,彷彿早就料到了。

「二位兄臺,料來你倆是外地人吧!不知這兩名女子是二位何人?」

聽員外如此說,兩名女子縮縮身子。

「這兩位是家妹,不知您有何事?」年紀較大的男子回答

「無他,本員外想娶你這妹子為妻,不知閣下意如何?」

「如何?」男子冷笑中帶有輕藐,彷彿這問題很可笑「自然是使不得。」

「使不得也得使,來人,搶!」員外大聲下令

男子轉身,從腰間抽出一把劍,畫出一弧劍影。

「小雷,帶大家離開!」

「我知道了

「休想逃

男子推三人一把後轉身對付來人

「志留哥!小雷,帶志留哥走!小

女子頓時啞口,身一軟,另一名女子攬住她,快速離去。

×××

「蝶兒姊姊!」賀賴芸停下腳步,低呼了一聲

林間溪岸大石上,巫蘭蝶輕吟著:

風吹雪月 怡人落霜 寂靜冰湖夜襲襲 冰經落淚 黑隙暖息融湖 融夜 融冰 枝頭初上 梅開梅謝 白梅落 隆冬雪落 梅落 雪落 白落落

伴著水激石聲,水面反射光芒在巫蘭蝶身上,白裡透紅的肌膚,似乎吹彈可破,柔順的長髮如瀑布般瀉下,頓時賀賴芸面前彷彿出現一幅仙女下凡圖。

「蝶兒…蝶兒姊姊…」賀賴芸因為這一美景而看呆了

「小芸子!」巫蘭蝶意識到賀賴芸的存在,並低喚看呆的賀賴芸「小芸子!」

「啊…!」賀賴芸聽到呼喚聲後將意識拉回現實「蝶兒姊姊!」

「小芸子,你怎麼了?」

「蝶兒姊姊!你這一聲不響的消失,害大家都急死了!深怕你被官兵捉去了!」賀賴芸似乎有點生氣

「抱歉...。」巫蘭蝶低聲道歉

「咱們快走吧!志留哥可找了個好地方讓我們歇宿呢!」

語畢,賀賴芸便轉身步入林子。

「這可使不得!」巫蘭蝶一聽話便搖了搖頭「身邊銀兩不多,可得省著花啊!」

一聽巫蘭蝶的話,賀賴芸回頭對她一笑「只是個天然洞穴罷了,蝶兒姊姊別擔心。」

×××

「找到蝶兒姊姊了!」

賀賴芸對著一處隱密的淺穴大喊,四周都無人回應,她走向淺穴向裡頭望去,確定內邊的確是沒人,賀賴芸微皺起細眉後又邊張頭邊大喊。

「澗泉穴?」巫蘭蝶喃唸三個字,似肯定又有些猶疑

雖然是細語,但對賀賴芸來說這種程度上的音量,還是她可聽到的範圍,對於巫蘭蝶沒來由的三個字不禁令她一愣,她停住腳回頭看著巫蘭蝶,巫蘭蝶直盯盯地看著她剛望入的淺穴上方。

「澗泉穴...」巫蘭蝶再次低喃,絲毫沒察覺賀賴芸正看著自己

「蝶妹,總算找到你了!」忽然身後一絲沉厚的男音響起

站在穴前的二人嚇得轉身,賀賴芸更是拿出自身的武器。

「慢、慢,是我。小芸子,扇子收起來罷。」石志留見著二人反應倒笑了出來

賀賴芸悻悻將自己的鋼扇收起來,那一雙眼揪著石志留轉呀轉。

「天知你誰呀?要是又是那胖豬的人,我定在他臉上扇幾個巴掌,看他還瞧不瞧我的蝶兒姊姊!」賀賴芸直揪著石志留「別在我背後裝神弄鬼的!哼!」

「是呀,志留哥!你剛可嚇得我魂沒了!」巫蘭蝶笑道「咦?小雷呢?」

「他上市場找些糧了。」石志留拉過二人「先歇會兒。暫時委屈你們倆了!」

「怎會?我倒覺挺好的。你們也知我就不愛拘謹。」賀賴芸倚身石壁上

巫蘭蝶望著賀賴芸倚靠的石壁輕笑,伸手向壁上的一處摸去,賀賴芸身後的石壁拉出了一扇門。賀賴芸毫無準備地向後一倒,摔在地上。

「這、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