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15:12:30*蓉蓉*

→ 兩部電影‧相同感動 ←




本來說要寫的電影心得一拖就被我拖了這麼久..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我看我要是再不寫..就沒有動力寫了~~

一直都滿想看"聽說"這部片,但首映的時候又沒什麼時間,想說等二輪上映再去看也OK,終於等到朝代上映囉!!

通常二輪片都是一次看兩部,而它搭配的另一部片是愛情喜劇片"愛上妳愛上我"(其實也不是很喜劇拉= =),但感覺還不錯,想說反正主要是看"聽說",所以不會有特別的感覺;但後來卻也給了我們滿滿的感動啊!!

首先先說說"聽說",國片真是越來越強了(說到這..我還沒去看"艋舺"啊><..哭),這部算是電影裡的小品,不會有太激情或者太誇張、刺激的劇情,但卻給人清新感與無限溫馨與鼓舞啊!!而大家都知道這整部片的三分之二都是在比手語,所以真的有種無聲勝有聲的感觸。



吵架的時候用手語、告白的時候用手語、吃飯吃到一半要說話也是用手語...

雖然辛苦,但這是聽障人士與人溝通的方式...


之前看到一個部落格寫到這部電影的感想,讓我知道,大家看完都有同一種感動;因為不能說話,所以必須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說出真心話,因為只能用手語,所以無法掩飾的把聽障者的心聲與心情,直接的表達出來。

我想,這是我們沒辦法感受到的,但卻可以試著去了解他們的世界,幻想一下..如果我們是聽障者,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整部電影說話的時候不多,剛開始會有點擔心會不會太安靜、沉默?但反而會吸引住眾人的目光,跟著演員們的情緒起伏陪他們落淚、感動、開心.....

國片真是越來越棒了啦!!!

 

再來說說"愛上妳愛上我"這部外國片吧!!


男主角是一個暢銷作家,戲中描述他去西雅圖演講,鼓勵他的讀者從傷痛中走出來,但他自己卻始終無法面對失去愛妻的傷痛...

而女主角則是因為愛情帶來的傷痛,所以決定不再談戀愛,專心的經營花店,卻剛好在一次去飯店的時候巧遇了男主角...

看起來像是一部典型的愛情文藝片,但它重點卻不是放在男女主角的愛情上。

為什麼我會覺得感動呢?

一直幫助別人療傷的他,因為失去愛妻跟妻子的家人完全沒往來,但也始終走不出陰影;在她幫忙之下,他想要開始能重新愛人,而終於肯面對...

在一場車禍中,他老婆死了...開車時正好在吵架,又因為下雨車子打滑....而開車的人是他自己!!!

這是多麼令人心痛又不想面對的事實....


↑圖右為男主角的岳父..

在一次演講中,他說出了這個令人難過的傷心往事...因為他想要告訴自己,不能再逃避了!!剛好他岳父來時聽到了...終於了解他為什麼連在他女兒告別式時,他都不願意出面....

他岳父告訴他,他們從沒怪過他...這只是個意外...希望不要再責怪自己了!!

這真是經典的催淚場面,他們抱在一起哭時、大家流著眼淚起立鼓掌他終於勇敢面對時...

我已經哭死了我>"<..........

太感動了啦!!所以它主要是放在療傷的感覺...所以最後男女主角在一起時,會有種匆匆帶過的Feel~~

鼓勵沉浸在悲傷的人,應該勇敢走出來,才能迎向美好的新未來...我想這也是看這部電影的主旨吧!!!

雖然二輪也已經演完,但等電視演出時,大家可不要錯過囉!!(DVD也出啦^^)

是值得看的電影~~~(哇...我終於寫完了..呵呵...寫得不好請見諒..只是依我的感覺寫出來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