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21:41:03*蓉蓉*

飄逸飛揚‧髮質重生

今天是畢業考的第一天,5/27。

老實說,今天真的好想把自己掐死喔><
老師明明出的題目都一樣阿,怎麼就是寫不出來呢?

背了一晚上的東西,看到題目就一片空白了,唉唷..好煩喔!!
老師不要當我,拜託啦..(老師:誰叫你不好好念阿!= =”..唉..最後一次考試了,應該不會吧←自我安慰..)


怎麼..好像離題啦?! sorry~~

考完最後一科後呢,就決定去修一修我那雜亂的頭髮,心情可能會好很多(好久沒剪了呢!)。

在家附近一家新開的沙龍美髮,好像不錯呢!環境乾淨明亮,只是..沒人?!
有點太冷清了,那我就當那個嚐鮮的人吧!
(重點是,洗加剪只要299ㄟ..太吸引我了!!)

幫我操刀的設計師呢,是一位非常資深(20多年的經驗)並且正在當美髮講師的先生,只是因為朋友開的店,來幫忙而已。

其實我主要想把瀏海修一修,然後打薄,修出一個型來。
討論好後,他就開始動刀啦!

他完全不像一般的設計師(尤其是男的),動作超輕柔,剪的當中完全讓我感受不到”痛”這個字,很多設計師在打薄的時候,都會用削的,然後就會感覺好痛,因為他在扯我的頭髮。

可是這位設計師呢,他完全用剪刀慢慢的剪我的頭髮,一邊剪,也一邊跟我聊天;他說,因為他也是美髮的講師,所以他會特別注意頭皮的養護跟髮質的好壞,一般設計師若用削髮的,就會讓頭髮變得很毛躁(沒錯沒錯,真的是這樣ㄟ),所以他用剪刀打層次的時候就不會用削的,把那些毛躁的頭髮剪掉,然後也會有削髮的效果,而且還比較柔順。

太厲害啦..^^

不過剪的過程中,他也說我沒好好照顧頭皮跟頭髮,所以毛囊都發炎受傷了,頭皮都紅紅的ㄟ,他說通常看到這種情形就會很忍不住的碎碎唸客人了(我就是其中之一..:P)。

所以原來我頭皮會油,而髮質也是油的,就是他所說的毛囊受傷了。只要去買市面有的毛囊滋養液,就會慢慢改善,而洗髮精最好也買有深層修護的。(嗯..改天要好好換我的洗髮用品了)

然後他幫我剪髮洗髮又更輕柔了,不想二次傷害我的頭髮。

洗完頭後,他在我頭皮上(完全是貼著頭皮喔!)噴上他所說可以讓我毛囊受傷改善的髮妝滋養液(因為他看不下去了= =..覺得頭皮受損太嚴重了),噴上後,有一點點刺痛跟涼涼的Feel~

吹完頭髮,整個人都煥然一新了..

雖說我跟他講頭髮長度不要變,可是因為他要剪掉毛躁的髮尾,所以也剪了很多,自然長度就無法跟之前一樣囉!!

但..我好喜歡,瀏海更是剪的跟我想像中一樣ㄟ..^^

不過他說他只到30日,就要走了,之後專心當美髮講師,應該不會到沙龍店上班(比較輕鬆),以後就不會遇到他了啦!!

這麼優秀的設計師,真是可惜以前沒遇過,從來沒有一個設計師可以從頭跟我聊到尾,還教我很多保養頭髮的方法(要走時,還送了我一罐護髮油,好大罐阿),謝謝你^^!!


後記:帶著愉快的心情去買要在謝師宴上的交換禮物,讓我找到一個超讚的啦!(還不便宜呢!)我想不管是誰拿到,應該都滿適合的,期待我的禮物吧!!
2008-05-30 21:46:05

你送什麼阿@@ 已經過了 可以講一下吧

版主回應
是Hello kitty的魔術方塊!!(超級可愛^^,每一面都是不同的kitty耶~~)
可是拿到的人似乎不愛,還要送給別人,讓我好難過喔!!= =
2008-05-31 01:26:08
沙夏&喬瑟琳 2008-05-28 12:06:04

感覺好棒~新頭毛耶
真巧~我最近正想讓我被雷打到的頭毛 重新再生
髮絲飛揚 應該來張照呀妳

版主回應
哈~
昨天才剛剪完,想快上來跟大家分享,就來不及照囉!(不過等星期五的謝師宴照片,就可以看到啦^^..)
2008-05-28 14:5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