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22:05:07*蓉蓉*

◎點點滴滴成長路◎

4/7,星期一。(哈..星期一的事拖到今天才寫:P)

是今年五專三年級的成年禮,在下午3點半。

在中午的時候才知道,雖然跟這一屆的學弟妹們並不很熟,但是還是很想看看今年他們的成年禮。

所以就硬是拖著鈺涵小姐陪著我去觀禮囉!^^

進去時剛好看到師長致詞然後準備幫學弟妹們加冠(←我們學校成年的傳統,由一年級的學弟妹親手編織成年冠,然後在成年禮時由師長為他們加冠)。

看到各班代表上台給校長等10位主要長官加冠時(其他學生由各班班導加冠),想起了我自己當初代表著三金二上台時的情形,真是青澀又緊張!

想到我們三年級的時候,大家期待著成年禮(其中一個原因是可以不用再穿制服啦..嘻嘻),而成年禮中最重要的就是最後的各科系表演,各科系各有兩個班級,由這兩個班級合作表演,最後選出第一名,不僅得到獎金,也等於為自己科系爭光。

當初的我們,討論表演內容、上去表演的、幕後製作的...
幾乎每個表演的人周末都還到學校練習,可能過程有點磨擦、有點不愉快,可是大家還是同心協力的完成了這項對於成年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兩班也因此變熟(某部份~~),可是當公布名次時,我們財金得了第二名,真的好感動喔!

所有辛苦的過程得到了開心的結果,不管是表演的人還是幕後的人,大家都很棒、很辛苦...

再看看現在的他們,雖然今年已經沒有表演了(因為各科系都只有一班),改為玩團體遊戲累積分數,第一名也是有獎金的,感覺上好像沒有了成年禮前辛苦排練的過程,可是看他們同心的玩著遊戲,也是另一種過程。

想到這是最後一次在學校看學弟妹們的成年禮,想到這一屆成年的學弟妹就是當初幫我們編織成年冠的,看著每個人給老師加冠後興奮又開心的表情,聽著三年級代表宣誓成年、說著一些感性的話,聽到音響放出由楊培安唱的「感恩的心」...,我的眼眶又紅了。

時間好快,我們要畢業了,當初還是個懵懵懂懂的新生,到還是個因為剛成年而快樂的三年級生,到現在已經面臨畢業的五年級生。

所有畫面都在眼前閃過。一邊觀禮一邊跟鈺涵說到想到我們以前,正剛好成年禮的全體要合唱校歌,我又想到畢業典禮如果唱校歌跟離歌,我一定會哭啦!媽呀~我光想我就要哭了。

正打著這篇感性文章的我,眼眶又要濕了,每想到一次以前到現在走過的路,就會又好捨不得!!

打了好長一篇,呵呵..大家可能也看得有點吃力吧!
不知道能不能體會我這心情,會不會跟我一樣感動呢? 我想,會吧!!
鈺涵 2008-04-12 20:48:30

看到你的這篇網誌後,其實我也想起了,好像才剛剛踏進致理這個大家庭,但如今已經過了5年,也即將畢業要跟一群相處了5年得五金2同學分開了。其實還滿捨不得的。

版主回應
對阿..
超捨不得的><
2008-04-16 12: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