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8 06:13:32Julia

千鈞一髮

從小到大因為沒啥機會做為非作歹的事, 所以一向很守規矩, 沒做過壞事的缺點就是, 一旦小小的違法就嚇的心臟快麻痺了. 故事是這樣的:
聖誕節過後通常是 Amsterdam 的大折扣, 今天我和另外一位大陸來的女同學決定去看靴子, 我們得搭捷運, 我之前跟大家提過, 捷運是自己打票的, 很少有監票人員, 所以很多人是作免錢的. 我家住的遠買月票比較划得來, 所以我就有月票證不用打票, 我的朋友因為沒有月票必須買一般票, 但是我跟她上上下下找出來的零錢, 還差二十 cent, 因為車子到站了, 我們不想多等半小時, 只好硬著頭皮上車, 不過因為是聖誕假期, 我們不是很擔心遇到查票的人, 我還跟她開玩笑說如果遇到查票的, 我就裝作那個沒有票的人想漏跑, 她就可以趁機逃走, 我會拖延時間, 直到她 safe 之後, 才拿出我的月票給查票人員看. 其實知道內情的人都曉得我真的是開玩笑, 因為查票人員至少有二十個,一個車廂了不起坐個三十個人, 進進出出都逃不了查票人員的法眼. 車子進入 downtown 的Weesperplein, 這是平時最會突擊查票的車站, 進站前我就趕緊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即使我有票還是很怕同伴要被罰錢, 45 Euro 可不是小數目. 還好沒有半個查票人員, 在兩站就下車了, 心總算定了下來.

XXX 他們玩陰的, 正當我鬆了一口氣時, 車子進到下一站 Waterlooplein, 不妙, 少說四十個查票人員, 更巧的是他們竟然選我這一節車廂查票,真註死! 但是我還是拉著她站起來一副要出站的樣子, 但是還有查票人員堵在出口,進退兩難, 心臟真的是快麻痺了!!! 只好一副假裝看錯站的樣子,準備回到位子上, 這時另一個查票人剛好查到我下一個人, 我就趕緊把月票拿出來, 在查票人員轉身向我之前, 把外套的內口袋打開, 一副已經被檢查過正準備把月票放進口袋裡的樣子, 月票一眼就認得出來, 再加上我很認真地放我的月票進口袋, 那個查票人員就以為我們兩個都已經被上一個查票人員查過, 就回過頭繼續查票. 當時我們兩個的心臟都快跳出來囉! 之後他們查完票離開車廂,車子還不開走,我以為難逃一罰, 但是叮噹一聲門關起來車子開走了. 就這樣我們兩個大概成為史上第一個在查票車廂裡安然無事的案例.
下一站就是Neuwmarkt, 我們的腳都軟了,下車之後我們還互相擁抱, 謝謝觀世音菩薩一下, 但是還是餘悸猶存, 你說是不是千鈞一髮? 出站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陪她去有收大超的販賣口買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平時要偶爾做點壞事練練膽量, 才不會真正遇到事情時嚇得心臟麻痺,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點壞事都不要做啦!

Eleanor / UK 2009-04-16 05:56:41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平時要偶爾做點壞事練練膽量, 才不會真正遇到事情時嚇得心臟麻痺, 哈哈哈<<<~~~~~~~~~~ 唸到那邊就笑出來了~haaaaaaaaaaaa 出門在外做壞事都會特別心虛ㄝ~~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