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2 05:22:27Julia

我的兩天生日 II

第二天
今天是第二天生日,睡到中午才起床,就知道昨天有多累.傍晚我們決定到外面打牙祭,所以就到centrum area就是中央車站最熱鬧的地方,我的學校就在附近, 所以還滿熟的. 我們到一家café 吃飯, 怕煙味的我,早就知道惡名昭彰的荷蘭人有多愛抽煙, 所以打定主意要一個非吸煙區,一打開門, 別說煙味了,一股不知名的嗆鼻味,比雪茄還濃, 原來是大麻的味道.在荷蘭的café 抽大麻是合法的,至於大馬路上可就不行喔! 店裡根本就沒有非吸煙區,所以我就寧可坐在外面吹冷風, 他們有很特別的烤爐,是掛在牆上的,很暖和又安全.我們各點了湯share沙拉和 stakes, 男生們永遠沒有辦法知道沙拉有多好吃, 亞洲男生都以為沙拉就是一大堆菜外加千島沙拉醬, 今天我點了一個好好吃的鯷魚沙拉, 醬汁是鯷魚和蝦火腿調成的,真是美味. 我又想開沙拉店囉!基本上食物都很好吃,看川流不息的人就知道,只要不點怪怪的仿亞洲食物,味道都很棒.
接下來我們就決定去逛紅燈區, 可是屋友卻帶著我往我辦公室的方向走 ( University of Amsterdam UvA和大部的大城市學校一樣是沒有校園的,所以各系所行政中心圖書館散佈整個 Amsterdam down town), 而且說沒走錯, 天呀!我差點沒嚇暈, 因為我通常五點多就回家或去上荷語課,從沒看過晚上辦公室附近的景色,到今天才知道我的研究所是在紅燈區,平時一旁的建築物,看上去就像平常住家的窗戶掛著窗簾,燈就像是一般的路燈,晚上就精采了,燈變成五光十色的霓虹或是紅燈, 落地窗變成一個一個小隔間, 裡面站著身材火辣穿著香豔的妙齡女郎, 不停的挑逗來往的男人們,窗簾就是辦事時的遮掩用具. 可以想像寶斗里旁的學校嗎? 我們 UvA 就是啦! 想想真是危險,一個美麗女子老是落單在紅燈區.
今天是中秋我有看到月亮喔!沒有像台灣又圓又大又紅,可能是緯度的關係,難快只有亞洲人才有中秋節.我許了三個願……不告訴你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