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9 19:04:13Julia

辦公室and Falafel

今天去荷蘭銀行開戶,小姐竟然不給開,要我跟學校要文件,真是個麻煩的地方.在臺灣銀行一拖拉庫,開戶是種享受,在水牛城至少是個服務,在荷蘭開戶像洗錢,沒有人敢收來歷不明的錢.

下午終於拿到我辦公室的鑰匙了,還收到學校送的花,真是太厚禮數囉!我的辦公室比起UB 的大上兩三倍,四個人一起分,一人一支電話和一台桌上型電腦,在外加一個三層的密閉書架,比我的人還要高. 窗外就是運河,我們這棟建築物叫 East Indies,是殖民時期的侵犯亞洲總部,就是商業總部啦! 所以很多觀光客會進來憑弔一番.在我們所裡(The Amsterdam School of Communications Research)目前只收博士生, 和美國博士生不一樣,荷蘭不用修很多課,在UB七十二學分是requirement.這裡的傳播博士生就是做研究,定期參加Ph.D. Club,報告自己的進度,或是分享研究成果.所以資源很多就像是大學裡的研究員,除了上述的硬體設備,還有免費的文具,頗有當年中視提供電池和簽字筆的風範.更嚇人的是我一報到他們就發給我一張五百歐元的影印卡,用完再拿完全免費.折合台幣一萬六七仟的影印卡不知可以印多少喔,不像當年在UB的寒酸,當了teaching assistant影印還是得偷偷摸摸.不過這裡也有壞處,壓力很大,大家都很優秀,今天遇到一個博士生都已經出版了一本書,我要好好加油呢!

晚上的荷語課沒啥特別的,不過我吃到一個很好吃的東西叫falafel 像希臘口袋莎拉的外皮,包著四個炸過的蔬菜球,剩下的生菜與醬料是隨意加隨意選, 我真是傷腦筋以前在Buffalo就想回台灣開Buffalo wings,現在又想開falafel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