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01:59:24水仙子

2009大事回顧




今天,我換了本新的2010 datebook,把我的2009翻了一下,我的告別儀式,想不到竟那麼久,這本2009,好豐富,好實在!想不到,都過了一年了,深刻的畫面,每次想起,都有點側動,有點挽惜,有言之不盡的感覺,隨我回去我的2009,一起看看這一年所看到的風景,所經歷的點滴.......

一月,我的布頁datebook問我的第一句話是:line of my near future!於是我在一月,偷偷寫下了我今年的野心,現在看回去,四點竟做到了兩點,真的很感謝上天竟讓我狼子野心得逞。在這個泠意籠罩的一月,我拿到了小白兔的新車牌號碼,開始了一起馳騁的每一天。十九號,開車去考車,成功後,拿著肯定的駕照開小白兔,喜悅的風吹襲,風中竟夾雜着甜味!結束了我每天下班學車的日子,真的非常快樂!同時也成功結束了家長觀課日。這個一月,阿茜結婚了,弟弟生日,榮榮生日,哥哥生日,我生命中重要的三個男人,都讓我有幸吃到了不少的蛋糕, 不必下雪,我也覺得,這個月份讓人喜愛!

二月,新年過後,我數了一下,和s1d相處的日子只有108日,那天我回到學校,看到大家,卻突然傷感。中華文化週我和學生一起努力弄好了"妙筆生花"和"踢進黃金籃"兩個攤位,看着孔明燈徐徐升上天空,看到文史地問答比賽黃社拿到好成績,心情真是一波一波地不斷起伏着。喝完學校春茗,二月在第七次校務會議中結束了。二月我發現無線台每晚都開了一個新節目叫"刹時感動",我有了每天都追看的習慣。

三月,阿凱去新加坡受訓,家裏突然少了很多要洗的衣服。學校幼稚園招生,最後一天公佈,所有家長高興地拍手。接踵而來的考試週,大家都很忙,我還要出pisa的試題,那段日子,學習了很多。和中文科組的同事們去了香港孫方中學校學習,成長歸來。班裏出現恐嚇要同學買comebuy事件,氣炸地看着兩個小男生,我不知該用貪吃為責斥罵還是甚麼才妥當。四個男生在班裏跳了一千下,還回家跟媽媽說我罰的,好累!也不想想自己在班裏玩得那麼高興時,是誰叫他們別再跳,我的小懲罰,你們卻那麼快樂。和庄庄去和花亭慶生,我們一年三人生日,就見這三次,好珍貴的相聚。月底,男子c組足球賽,我們再一次去濠江捧我們的小球星們!

四月,送走了去英國的文浩,有再多的不捨,都要在碼頭揮手,希望他努力再學中文。所有的中小幼老師們一起出發去台灣學習交流,我們留下了很多倩影,去了很多特別的餐廰,晚上去去書店,買了很多姜母茶,重重的黑糖麻糬,偷偷去吃了日式自助餐,和大家一起笑了整整一晚,對我而言,好喜歡和大家一起的旅行,因為,收穫很多!榮榮也有了新的轉折,換了新的公司,開始了不一樣的培訓和工作,看到你很辛勞,但我知道,你會努力適應。月底,不同的pisa測試開始了,學校川息不同學校的學生,有種很凝重的感覺。

五月,帶着三個學生參加朗誦比賽,我總覺得好緊張,或許,學生付出了努力,我心急着想看到他們上台的那一刻!母親節買了媽媽最喜歡的LV,媽媽笑着收起來,媽媽高興真好。學生d組足球6:0大嬴,我叫到聲音都沒了。同月,紅瓜朋友一起去了唱卡,放下了部份辛勞。阿凱在一天大雨的早上載我上班,怎知波棍出意外,我們都遲到了。月底,榮榮媽媽提親,抄下了彼此的時辰八字,開始了忙碌的婚禮安排。

六月,和榮榮開了聯名戶口,慶祝我們彼此喜歡了七年。在自助山裏頭,我們用吃,來慶祝我們平凡安定的戀愛生活。見證阿凱簽下他人生的第一間屋,開始了他忙碌的裝潢日子。我送走了龔老師,送走了我的s1d,要成長了,用我最大的努力,擠出笑容,向你們說各位同學再見!這一年,我真的好辛苦,不過,不知道為何,我還是特愛你們。

七月,豬流感風一吹,學校停下了夏令班,我們開始學習扯鈴,好勝的我,努力學習了三招,現在回想都不知還會不會呢?和榮榮匆匆趕到文華東方訂下了年底的酒席。進行一系列的講座學習和開會的日子。和澄澄還有很多常識科同事一起看了日全蝕,叉叉進入學校團隊,和我一起在學校裏努力。家裏一陣入伙搬屋熱,大家都很累很辛苦,付出了很多汗水,天氣始終熱得人快病了。終於辛苦八日,把家搬好了。另一邊,我們的家也買下了,簽約,蓋章,然後讓人想到快哭的看樓日子可以結束了!

八月,和叉叉、張子走到了西安,看到了秦皇陵和兵馬俑,遊覽了少林寺和龍門石窟,對中國,多了一點點的了解,目光,也寛了一點。最欣賞這一團的走走睡睡模式,好舒服!回到澳門,配我人生中第一副的隱形眼鏡,貴到脫窗。和榮榮拍結婚照,體會到化妝的神奇,也明白為甚麼女人那麼喜歡穿婚紗,因為,真的很美!

九月,一開學,就被山頂斷定為豬流感患病者,要在家隔離。媽媽休息七天照顧我,看得出她的焦慮和擔心,我咳嗽不停,從未有如此軟弱過,心裏很是掛念學生,同時又生怕對家人健康有所影響,軟弱加憂心,我瘦了不少。回校後問候和關心一重又一重,病了得到更多以前不知的關心。你們的第二次會死,我會永遠記住的,親愛的同事們!四年一度的立法會投票,炒得滿城風雨,天天廣播不停,我都會背的口號,還真擾人。我的新屋,約師傅看裝潢,而大學同學曾榮和寶禪都分別步入婚姻的殿堂。而我,上下廣州,準備着我的喜帖。

十月,國家建國六十周年的閱兵大禮,好壯觀,不斷地開始三慶活動,和學生一共籠罩在愛國愛澳的氣氛下。今年s1c讓我得到很多驚喜,他們上課時的回答,做事的認真,對待"做個勇敢的中國人"這首愛國歌時,雖然改歌詞改得笑破肚子,不過,我喜歡你們宏亮的聲音唱着高潮的笑臉,喜歡你們每天放學大大聲向我說的余老師再見!十月,對s1c多了一些了解,知道你們原來最喜歡一個人坐,還很喜歡表演,我高興我發現得不算晚。我們難忘的秋季旅行,京劇猴子,短短的一個小表演,大家都曾歡呼。令我最牽掛的學禮,今年乖了很多,偶爾會收到他奇怪的訊息,但看完就會很高興,因為他用特別的方式在關心我。道霖開始了留連學校的生活,偶爾我們會一起吃cup noddle溫中文,逃避補習社的惡哥哥,卻騙說不懂要在學校問老師,真~可愛啊!

十一月,我開始忙得不可以用字眼來形容,除卻學校事務很多,測考卷的修改,還有一大堆的功課堆積到天天八點才可離校,我還要趕着看家的裝潢、買傢俱電器,準備結婚的大事小事,想到靜雯突然而來的病,有時晚上洗澡時會崩潰地哭出來,借花灑的聲音,掩蓋住我的哭腔,掩蓋住我的陰霾,總希望快點洗去我不夠花的時間,洗去我的疲勞和不安。直至那天去注冊,你摟着我說願意,我知道我還撐得下去,只要給我動力和鼓勵支持。知道快離開媽媽了, 晚上睡覺,我會故意湊近一點媽媽,那種熟悉的感覺,我走到另一個階段時,就要去習慣另一個人了,滿是愁情的月份,我偷哭次數最多,最努力的一段歲月。

十二月,1234婚禮成功結束了,躺在牀上,我告訴自己寧願三天三夜不醒來,因為那種釋放,那種把所以心事放下,住進自己的天地的舒適和溫暖,真的無法言喻。開始我新的歷程,彼此溫柔相待的新婚生活。匆匆迎來了我充滿疼愛的生日宴會,一波一波席捲而來,把我淹沒在幸福海中。榮榮在聖誕節中用僅有的一天假期陪我在香港買了一天的愛物,然後又回到我們的小屋裏,過我們最規律的生活。今天,在winnie的打邊爐生日中,結束了甜蜜十二月。

2009,我曾經多麼多麼渴望你快點離去,現在,你終於快將和我分別,我又戀戀不捨。每年我到了尾聲都寄寓自己未來過得更好更充實更健康,今年,我貪心一點,我想祝願多一位。天空突然下雨,我會看看衣服收了沒有;冰箱沒喝的,我會去超市採購;可是,如果2010,有更多的變化,我想,我未必可以應付自如,或許我會無措,或許在很多決定上我會做錯抉擇,我會無心得罪,我會不夠體貼,我會惰性發作,我會突然心情不佳,請指正我。因為2009,我在跌撞中長大,我在幸福中生活,我的2010,也必重要!

每天在睡牀向窗口位置望去,一道曙光偷偷射進,我知道,又一個美好的今天,我要好好生活,努力記錄我的每一天!

 












 

鈴鈴 2010-01-04 23:25:53

這個一月,阿茜結婚了,弟弟生日,榮榮生日,哥哥生日,我生命中重要的三個男人,都讓我有幸吃到了不少的蛋糕

去了很多特別的餐廰,晚上去去書店,買了很多姜母茶,重重的黑糖麻糬,偷偷去吃了日式自助餐,和大家一起笑了整整一晚

今天,在winnie的打邊爐生日中,結束了甜蜜十二月。

仲唔係食好多野hahahaha
我都好中意係廁所偷偷地咁哭
因為無人知,,,
可以盡情地喊,,,,
淚水可以被水掩蓋,,,,
出到黎又要接受番現實,........


在自助山裏頭,我們用吃,來慶祝我們平凡安定的戀愛生活。

版主回應
嘩!你睇得好認真喎~~~~吾錯,我會食少d家啦~~~ 2010-01-09 21:56:52
鈴鈴 2010-01-03 13:50:52

包包,,
食咁多野
小心變肥婆呀xdxd

版主回應
我哪裏有吃很多東西呢,梓鈴? 2010-01-03 16:16:06
魚生片 2010-01-01 12:46:23

依...唔係"霋時感動"咩...轉左名咩個節目?

新一年繼續加油!

版主回應
我打錯字了,謝謝你,你也要加油,還有,你是誰? 2010-01-03 16: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