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22:57:44水仙子

整理

學校要求每一年每位老師的教員室工作桌都要調一次,年年都不同。藍主任在電梯踫見,偷偷問了我一句,你要上中學嗎?我不隱瞞,但很訝異他怎麼知道。藍主任笑說看到了教員室安排的座位表,於是謎底掀開了。在我心目中,除了知道藍主任是黃社成員,更多的是他沒架子的談笑,常常讓我覺得他是最隨和的主任。其實,電腦部的成員們,我很不捨,因為每每電腦有問題,他們總是第一時間過來幫忙的。即使那個辦公室的門鈴很怪異,即使十週年我天天去打擾,即使畢業證書和成績表我改了又改,但這裏的大家,都不曾埋怨過我,不曾泠落過我。

看到偶一老師在整理教師桌,看看自己亂亂的,但又不知如何整理的桌子,我很迷惘,丟一邊去吧!看到我零零碎碎的東西那麼多.還有學生送我的東西,自己的小玩具,真不知如何是好?s提議帶回家,我想只有一個下埸,明天會在垃圾桶裏看到它們,我無情的媽媽最痛恨我把小東西帶回家。

校長要離開了,轉成名譽校長,這些時候,我竟有種不捨的感覺,看看他的背影,覺得他不過是一位老人,一位愛小孩的老人。其實我內心很感激他,感激那天他讓我進入這間學校,不是他,今年的一切,我都將改寫。或許當天真有私心,希望和實習班學生共進退,溫情的一班讓我愛上這裏的一切,更甚是,有朋友的陪伴。

無論是聖心英中的實習,還是聖若瑟高中的代課,二零零七年,我無悔,在街上我忘了這些學生的名字,但還是有很多不忘情的叫我一聲"余老師"的學生。整理了那些照片,真不敢相信那些日子,我們的確相處過嗎?突然,很想回母校看看我的老師們,從學生身上,我感到自己的慚愧。

我說榮榮整理一下車尾箱,亂糟糟的一團,我忍受不了。你說別理它,任憑它這就樣金石其外,敗絮其中!今天去身份證明局搞特區護照,下著大雨,繞了三圈找不到車位,你讓我坐在車上等你,有甚麼風聲就自己開動。五分鐘過後,警察來了,我坐過去司機位,發動車子,我忘了哪個是煞車,哪個是油門,轉檔是推D還是M,定定神,交通警察看著我匆匆綁安全帶,然後離去,成功以慢速走了新馬路附近,等到你辦好證下來,我吐了一口氣,雖然好久沒開,但整理一下,還是過關嘛,心情有一下子喜一下子憂,小事一桩,但我異常興奮。

下午去銀行交大專貸學金,到了供還學費的日子,覺得自己為自己負責的行動具體顯現了出來,有種說不出的高興。去年開始,大西洋銀行的銀行簿我不曾打過一次,今天叫櫃台小姐幫我打一打,不打還好,一打就要換新簿子,我想這個下午,一定讓那位職員討厭了,因為我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打完,我都不好意思地連聲道謝,匆匆離去。有夠難看的!

我的腦袋該是時候整理一下了,因為我把曉東的名字忘了,可能是夏令班要多記A班和C班的學生名字,又或許,我那善忘的本領又來了,我支吾了很久,還是記不起他的名字,一千次罰抄,我想,我不會反對,連自己都有點愧疚了。

整理,真是一門大學問,我是懶人,雖然每天起牀整理牀鋪,整理儀容,基本的動作,但我還是覺得,"整理"好累人!整理可以放假嗎?給我一張假日表好嗎?

123 2009-03-18 13:18:44

123

璇、 2008-08-31 10:25:40

哈哈,,記得余老師叫人地伐抄,
都係一千次,一萬次ge^ ^
戈陣時你好激動,好激動、、

嘿嘿= =

版主回應
因為講極都吾記得,唯有罰,等佢地驚下~~~ 2008-08-31 15:04:37
禮戈 2008-07-15 22:20:58

一個有錢仔嘅作文
我出生在一個非常貧苦的家庭,記得小時候,爸爸的生活很無聊,整天只能數錢, 媽媽也是,整天都在掃錢;

我家住在深山中,每次要出去買東西,都相當麻煩,開保時捷要5小時,開賓士也要4小時;

雖然家裏有直升機,但是開到那邊很難找到停車位,相當的不方便;

我偶爾也會出去逛街,爸媽怕我被綁架,隨身有20多個保鑣保護著,大家看到我都嚇跑了,所以我從小就開始被排斥........

因為家裏是在深山,每次到了冬天都非常冷,爸爸也說,出去買東西很麻煩,所以冬天沒有暖爐...沒有棉被...每天只能陪著爸媽燒錢取暖...而睡覺的時候,也只能蓋著錢睡覺(我覺得英鎊比較溫暖)。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因為房間太大,還來不急跑出房間,就尿褲子了,所以,爸爸在我房間放了一台小綿羊機車,好讓我能在10分鐘以內,沖出1000坪的房間,穿越5公里的走廊,到達800坪的廁所(我常常在走廊迷路);

爸爸又另外叫人加蓋了20間600坪,裏面有著250坪小廁所的破房間,說:以後如果尿濕了,直接換房間,如果房間不夠或是太小的話,再告訴爸爸,爸爸再叫人來多蓋幾間,我們的生活很辛苦,你要忍著點!!

現 在想起來,爸爸真是個善良的人!!

還記得有一次,家裏遭小偷,因為他用炸藥炸壞了我爸的保險箱,使得裏面的金幣不斷的往外滾出來,結果竟把那個小偷壓死了......我覺得那個小偷好可憐......金幣壓死人是很痛的!!

他不像之前那個被鈔票悶死的小偷一樣幸運。

媽媽也常常告訴我,我們家生活非常困苦~~要我學著吃苦~~所以我從小養成了刻苦耐勞精神,我將來的志願,是要找200只會吃錢的怪物,好把家裏的錢都吃光,為那些可憐的小偷報仇!!

老師評語: 去死啦!!

版主回應
有錢人的笑話~~~~~你想讓我高興一下嗎?謝謝. 2008-07-16 23: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