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15:56:04水仙子

走出課室

這個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終於出發了,留下了我痛心的兩位學生,三十五人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早早就準備好了,孩子們也知道我的要求和規定,所以整個行程當中,零意外零受傷,但仍有孩子哭了.大家渴望已久,在這一天,大家把我叫了無數次的”媽媽”,真讓人忍受不住,明知我母愛泛濫,想做媽媽好久了,就大家叫我的語調來聽,卻有點噁心,不過,大家讓我感受到當母親的那種感覺,我真的非常高興,所以無論多麼煩的事,一句”媽媽我想......”我就毫無抗拒地答應.文浩叫媽媽時特別大聲,特別撒嬌,所以聽起來好好笑.在車中,大家一起叫了我最討厭的”奶媽”,雖然真的不喜歡,但還是高興地笑了,那種環境和氣氛,我氣不出來.

來回的過關都很順利,只是在回程中,曉東,國霖,瑋鑑,嘉欣,曉彤,惠珊偷偷過自動過關,我要看著這六個小孩,於是跟住一起過了.本來以為人這麼多我們會快一點,可以事實卻相反,我們成了最慢的一群,這個教訓,相信我們不會再犯了,我們真是笨蛋.而煜璇就內疚擔心自己的證件和大家不同會導致太慢,阻礙大家行程,可是,有我在,就不用擔心,我把她帶到海關人員那,告訴我們旅行不可讓學生落單,很快就拿到證件通過了,以後希望同樣相信我,因為我不會讓她一人苦惱,一人害怕,呵呵!

整個旅程,大家都服從安排,去洗手間會報告,吃飯時更是很懂事地做好我們的承諾.曉東問我最高興是那一站?我想想後回答,我最喜歡大家在吃飯時,每一張桌子都分別揚起的”各位同學食飯!”.一次比一次大聲,一次比一次整齊,一次比一次可愛!孩子們,真的長大了哦!在笑聲中,在照片機中結束了我們的午餐.

大家學會了小魔術,學會了種田種菜,又摘取了草莓和蕃茄,學會耐心地釣龍蝦,大家圍坐在一起吃紫心蕃薯,吃釣上來的小龍蝦,吃栗米,小嘴紅紅,臉蛋呈現現紅暈,真的好可愛.雖然行程很簡單,種菜時又戲弄稻草人,摘水果時又只顧著看甲蟲和小狗握手,吃東西時又買汽水零食,釣龍蝦時又跑去釣青蛙,但,大家真的很高興,因為,是和朋友同學一起玩的,而且今天大家都叫我媽媽,所以大家都是兄弟姐妹,這種一家人的感覺,已經扺御任何一切,值得我們喜悅,值得我們終身難忘了!

這次旅行,子鄺夾雜著复雜的心情去,雖然腳傷,媽媽陪伴,但他玩得比任何一個人盡興,甚麼都有參與,完全不是一個打著石膏的孩子.但他的任性,在這一天,我看得夠徹底,因為貪玩,想朋友在身邊就把媽媽當透明,吃飯要玩就把媽媽隔離到另一張桌子去.還把柏研嘴巴撞紅,對於他那無法估計的能量我有點害怕,每一次走到無力,雙力夾著柺杖很累很痛,他就做一個卡通片才會出現的運功凝視力量,然後走得像跑的那般快,他,要特別小心,因為,小六b班將有個不死之將,复活能力滿分!

旅行當中,茵茵和a班的兩位同學握手言和了,從此以後,不會再有任何不快,我的心,把心事放下了一件.看到好朋友在這一天都相扶持,我相信,你們會友誼永固的.旅行相片中的主角我找了一下,發現是狄鑑同學,他的笑容加動作真的太好笑了,真的捨不得他長大啊,因為現在的他,是可愛的代表.大家吵著要買小手信和小禮物給沒去的同學,卻苦於我們的落腳點都沒東西可買.所以,這是大家的遺憾.

回到學校,大家給小因的生日歌,在整個操埸上響亮地飄揚,那個蛋糕分出了一份份心意,分出了一份份友誼,分出了一份份感情.晚風夾著你們的笑聲笑語,都甜甜的.

一個小小的一日遊,發生了無數的小插曲,大家還是高興的.人生中的又一次走出課室,走出學校,走出澳門,但我卻覺得在這一天,走進了大家的心裏,看到哈哈大笑,看到任性妄為,看到大家對我的關愛,整隻手都是糖果和著片,同時讓我又一次清楚,我只剩下五十多天愛護大家.

我.其實不願走出課室,因為,在課室,才有你們,三十七位,我的孩子.

可樂瓶 2008-04-18 17:43:55

吾係呀~~~因爲男仔都好無聊架~同佢地講不如同女仔講,係吾係?嘿嘿~~
當然拉,關因姐 英文好厲害啊!!佩服勒~~^_____^

版主回應
今天爸爸來澳門接你,你應該超高興吧!希望你要加油加油哦!~~~~別哭泣~~~~ 2008-04-19 18:35:20
可樂瓶 2008-04-15 18:14:49

回答miss~~我吾會同男同學講生日快樂噶~~
嘿嘿~~~關因姐,生日快樂哈~~~~~^____^你英文好好哇~~!!!~~~~

版主回應
為甚麼?難道你有厭男症嗎?
她英文很好嗎?
2008-04-17 20:09:20
你個女,,你個學生. 2008-04-14 21:03:03

留多次先..
多謝你呀[可樂瓶]
HAHA

版主回應
關因很開心~~~~心心心心心~~~~(有回音) 2008-04-17 20: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