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19:42:33水仙子

撐住的理由

超久沒有打新聞台,有人問我在忙甚麼?非常無奈,在忙考試和病到快要死了。

在這一段日子裏,兩個星期的時間,不斷地掃走倦意,努力埋頭改作業,改作文,把所有的作業全部解決掉。去佳力文具店買了很多可愛的印,為了滿足我蓋章的慾望,總期待下一本功課做好一點,能達到蓋小印的程度。一本正經地改功課,其實心裏卻在想著如何滿足自己貪玩的步驟,只可惜,往往蓋不了太多,有的寫錯字,有的沒留心,有的遺漏了日期和題目......可是,改完的時候,放進簿架的那刻,我感覺好成功啊!每一本,都有我的筆跡,希望學生在當中感受到自己的錯誤,繼而糾正。

10月31日(萬聖節)那天,早就有學生提醒我,記得記得買糖果,買了三大袋,本想著,應該不會太多人要糖吧?給自己所教那三班就夠了。一大早,就領教到一群恐怖的小手,一一伸著,要糖。看著他們一群人圍在教員室外,一一宣叫著你出去,每一次都拉開抽屜,捧一堆,然後換一點安靜。小朋友們的樣子好天真啊,可是,太吵還是不行的,所以在這樣的日子裏,我只好以大吼平定嘈雜。當老師,真苦啊!小五那兩班我準許在百日字功堂上開糖紙寫書法,他們都香香地吃著,就是搞不懂,為甚麼嘴巴有東西還是有話要說?小六那班,不少人就整堂課拿在手心揉著糖紙,又似把玩,又像珍惜,提醒了又提醒,還是有人要拿在手裏才安心,有人還說糖好香,好想立刻吃。不管當時我有多想上好課,我還是感動了。小鬼們,好可愛啊!萬聖節那天好晚好晚了,仍有很多學生不離校,我當學生的時候,除了高三那年很有氣氛地過了一次之外,這次,更是濃得化不開的熱鬧。初中的學生們第二天要去秋季旅行,所以益顯得興奮。收到初三那班的之之和黑兔和希彤的糖果,黑兔更是細心地包了糖果,寫了祝我節日快樂的小紙,那份心意,堆在桌上,教我p何收歛那張嘴?

曉彤學畫畫也愛畫畫,每次週記和節日都會畫很多圖畫,稱讚過一次,以後的日子裏,常常收到她的小作品,好漂亮,每一張,都花了很多心思在中間,夾了起來,我希望將來給她弄一個小紀念冊。那次眼神的接觸,她也露出了高興的笑容,謝謝你。

五A班的小樂瑤,我總把家稀和她搞混,那天在我病得聲沙力竭的日子裏,病得最累,最不想捱下去的那天,下課時偷偷地塞到我的手心,是一張”早日康復”的字句和小女孩圖案。和五B班的倩塋排練講故事,準備參賽的日子裏,將她和翊琪一起拉近了關係,一起聊了天,一起談點小秘密。每一次翊琪必定會在結束後給我小紙,不知是害羞還是怎樣,她把她對我的感覺,對我的喜愛都寫得滿滿的。珍藏地關在小盒子裏,希望有天,有多累,都能從當中找到安慰。

11月3日,阿呢的生日,我們在chacha的悉心安排下,換了好地方唱卡,那天真的盡興了。可惜的是沙啞的生日大公主無法發揮唱功。一邊唱,一邊和好朋友聚聚,好開心啊!winnie好久沒見,吐著在一群小男孩的學校裏的種種苦水,她,也在成長哦!

看了幾次醫生,吃了中西合壁的葯,仍無法解決沙啞,忍住不想請假,無奈學生真是無情,在我最病之時,搗亂不止。終於無可抑壓的忍耐,促使我抽取了宇軒和嘉宏的手冊,狠狠寫下我的要求。有時候我想,多給一點鼓勵和勸導,好比責罵,能把我迫得下此狠手,我也覺得不可思議,這一班,總能讓我,更快成長,因為,挑戰太多。在醫院等看診時,看到卓彥的在手夾得青腫,唉,快考試了,就不能少玩一下嗎?孩子,永遠無法停,這道理我懂了。拖著啞得不行的嗓音講課,覺得好痛苦啊!無奈地期待,把聲音還給我的一天。

風波是永遠無法停息的,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事情不斷地發生。學禮的風波不停,午飯後的離校,視藝課的大發脾氣,還有和憲樂的互打糾紛,我,只能有多少聲音,就出多少聲音。小小一個課室,每天滋生不同的大大小小事情,男同學弄女同學頭髮,互取花名,連續遲到三天的凱恩,手冊一週忘帶四天的德豪,天天欠功課為樂的家俊,都要爭取一點一滴的時間,聯絡家長,想辦法,想措施,再加苦口婆心。適當時還要查抽屜,換掉壞的椅子,提醒頭髮太長,禨子太短。

曉東在作文中說,我有時是星星,有時是燈籠,當不是星星、燈籠時,是他在學校的媽媽。又一次,放下作文改不下去。每一天躺下醒來,就感覺我彷彿一夜長大。我是個很不成熟的人,卻總力求完美,但,在這裏的生活,一有不快,一有沮喪,小朋友們,就無意地常在身邊,給我一個又一個堅持的原因,一波又一波的暖流,那天閱讀時間準備上課室,三個班的學生都在一個樓層,一聲又一聲”好點了嗎?”的詢問,再一次把我僅存的沙啞給打敗,化作,無法言論的點頭,淚水在打轉,孩子,我易哭,別刺激我。

今天到了講故事比賽的高美士學校,看著三個年級的學生一一出埸,好可愛啊!雖然有的緊張,有的忘詞忘句,但,真的很神奇,我無法把眼光從他們身上移走。

整個星期,讓這埸病折磨死,自己也搞不懂自己,為甚麼站在學校,再累也能堅持下去。這群學生真的很厲害,因為他們就是有本事,讓你哭,讓你笑.....








阿子 2007-11-18 15:29:08

小心點...
我們都知道你是一個好老師...
加油!
你的blog好好看...
我會多上網看你的blog~
你真的是一個佷好的老師...
你在功課上的蓋章好靚...
好久已經想問你在那裡買...
你覺得蓋章好玩,我也覺得蓋章很好玩呢!
你的生日...
我和李詠恩都正在準備...
希望你會終意=.=
永遠都喜歡你的學生
廖子晴

版主回應
謝謝你們,不過記得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你還要參加比賽,參加考試,我怕你會太累,小心身體啊!
有空就來看吧,這裏都是我的回憶的記錄。
我也很喜歡你們哦~~~~呵呵呵呵
2007-11-20 19:47:23
可樂瓶 2007-11-17 12:54:39

別太累哦~~
^-^

版主回應
好的,謝謝你的關心。 2007-11-18 11:38:35
你ge學生,,,你ge 女 2007-11-13 21:40:16

係呀~呀ma好好聽~~~
佢米係我呀ma lo~~
keke
余媽~~係米呀~~~
快啲評作文啦~~

版主回應
媽~~~~~~~~~~~太老啦,不過沒辦法啦!
評了,很快就評了,別著急,哈哈哈哈,實在找不出時間來嘛。
2007-11-16 19: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