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2 00:37:35水仙子

新體驗

我的第二次實習,是一班有三十六位學生的中二。

有著好多新的體驗,每天都有一件又一件讓我感覺新奇的事情,可能是因為在學校逗留的時間太長,所以找磋子讓自己充實一點,還好有熟悉的esther和同班的曾生,偶爾聊聊,溜溜圖書館,開開電腦,備一下課,在茶水間徘徊,在厠所中穿梭,做做早操,開一下早會,也不錯的。

跟的指導老師會給我好多同學的作品看,我不致於太悶,也從中對這三十六位孩子了解了一點。那麼優美的詩句,竟出自上課不守紀律的同學,好意外哦!他們果然有內在的,不為人知的優雅。第一天的突發事情,仍無法忘懷,也永遠無法忘懷,我竟能泠靜如此,真不像我。但我知道,你的心情,會隨環境和時間慢慢恢復,沒那麼脆弱。

今天在課室抄座位表,有同學承諾說:”miss,你這個月一定會有一個很深刻的回憶。”我很感激說這話的女同學,心里好溫暖。無論最後如何,我的第三天的現在,已經滿載著回憶啦!大家爭吵著要說出彼此的花名:女鬼,幫主,雞丁,肥妹仔,蔡中肥,暴牙,馬騮,橙橙,魚蛋,花生,黑兔......這些,我會努力記住。一群活潑的同學。即使有情緒化的,有去雲遊周公的,有特別活躍的,都讓我覺得,你們果然是令我羨慕不已的中學生。

對於把我十六個問題搶答了十三、四題的岑同學,我會永遠把你記住。大家朋友都說,我有你這位學生,是很大的幸運。我相信的,因為,你缺席了半節課,我竟有點空洞的感覺,或許某一天,或某幾天你不在這個課室,同學也會和我有同樣的感受吧!你的過渡積極和你今天的舉手發言,讓我那麼高興,不同於昨天的自己喜歡就大聲嚷嚷,你是進步了,即使很小。你吵著不要抄筆記,要我問你問題,就像一個小孩子要糖果,我不可能每次都滿足你,但你的方式讓我猜想不到你的未來,是個很厲害的人,還是一個永遠要別人把目光投放在你身上的人呢?我決定了,結束實習,我要特別嗚謝你。你讓我的回憶有了光芒。

小六的孩子,他說自己是”放學後的魔術師”,給我表演了一個小魔術,給予了小小的掌聲,你的耳朵紅了,真是好可愛啊!
三個小六受罰的學生,吃完飯在折仙鶴,盯著我,似乎在求救,對不起,我不會折啊!
一張張用名字所作的對聯,讓我會心地笑了,公佈一两個小作品,真希望不要怪我。
”天無水,地有汗” ----名天翰;
”只有富裕的人家,才吃得上瀨尿蝦”----名賴嘉裕;
”朝思暮想,一索得男” ----名暮男;

從一張張的小紙中,恍如讀到了小孩子的心情,分享到了他們的喜悅,收薐好大啊!
看到自己的學生,專注地盯著自己的那一刻,我覺得,超滿足,要加油,把你們全部記住!裝進回憶......




估下我係邊個~~ 2007-04-16 22:33:14

sorry!! 係日子安靜緩緩過~~

版主回應
酦靜緩啊~~~原來這個姓名對聯你也玩過。 2007-04-17 00:02:41
估下我係邊個~~ 2007-04-16 22:31:02

酸酸甜甜就是我~日灸安靜緩緩過~~

暴牙(羅希彤) 2007-04-15 23:07:58

我都會記住你ga.although我只係認識左你一個月,但你俾左我一個好深刻impression.

版主回應
你的第一句話都令我好深刻者,謝謝你的小禮物,那封小信,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原來,除了課餘來給我打氣,還總在默默支持我啊! 2007-04-17 0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