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18:45:44水仙子

意想不到

早上上學的時候,天氣很晴朗,陽光很刺眼,心想,今日會是一個不錯的一天。車聲唏唏刷刷地穿過,樹上的知了很知早地叫著,看來天氣真的熱得很離譜,連知了都叫了,左手捧著一堆書,其實每天都如是,手臂早己又粗又壯,哈哈,很駭人。大學二年級,今日是最後一堂課,然後就進入緊張的考試啦,一想到天天都要為下一科辛苦就頭痛,但只要捱過這些天就會好的了。

坐著車子上學時,來到大橋,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原本的陽光燦爛,一下子就下起了大雨,心裡想著,夏天真的很讓人意想不到,明明那麼明媚,刹那卻又那樣陰沉。在雨中,我衝向學校,稍等了一下,雨勢仍是不減,這樣子倒不如快步跑回去。好久沒有在雨中跑了,自中學以後都很少,趁著上學途中熟人不多,於是一點儀態都沒有地跑回去。心情卻更加輕鬆愉快。

我有好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例如發現一位中學同學原來和自己讀同一間大學,又例如小魚缸里出現了小生命,又例如在衣袋里找到不知甚麼時候放在的錢。雖然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是,就正如早上的一埸雨一樣,讓一整天的空氣都涼涼的,讓萬物都彷如洗刷過一樣。

是很意想不到,可是讓平凡、平淡生活有了一點不同,有了這些,才不會孤單,才不致於單調。愛情,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甜蜜的,增進了感情;不快的,讓大家彼此了解了一點。昨天晚上,看到弟弟竟為媽媽拔白頭髮,這樣的畫面,是最最意想不到的。我那十八歲剛剛拍拖的老弟,不氣死她已經很好,竟......我有說不出的驚訝,也有不盡的欣慰。

意想不到的種種,是生活中的調色板,是我心情的搖滾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