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01:40:27水仙子

感冒

喉嚨痛得很厲害,可能是貪吃的緣故,第二天,發現那是感冒的到訪。
癢在喉嚨里,就變成了咳嗽,一聲長二聲短,越來越明顯。
傷風和感冒一直都區分不出,我覺得這一次是甚麼都摻揉在一起了。咳得像個心都會掉出來,鼻水也像擦拭不完似的。聲音經由第三天己經底了好几個key了,男低音我該可以唱到了。
人家說失戀就像感冒,我希望失戀的人不要太像,因為感冒總是要拖了好長日子,可是仍不見好轉,要是失戀等痊癒的時間都那麼難受和漫長,那真的好可怜,介口,吃葯,暈睡,雙眼發肿......失戀太概就是吃喝無味,泠寂,愁眉不展,胡思亂想,同樣的雙眼發肿。
為甚麼每一次感冒都非要拖個好長好長的日子不可?為甚麼每一失戀都要痛苦很久。感冒無可預防,因為它是最容易患的病,感情也是無可預防的,因為它是最處處可見的糖衣毒葯。唯一不同的是,后者明知會病得死去活來,也甘願嘗試。
要是好久好久以後發明了所謂感冒抗體,永遠都不會再有感冒,我一定會第一個去排隊打針的,這樣的牽扯,實在很費勁。而愛情抗體就不會出現了,愛情一定要有跌跌撞撞的殘缺才會顯得真愛不易求得。
這一埸病何時才會好呢?葯都吃光光了,好在考試早己完閉,要不然,這樣的身子我必戰死考埸。
來來回回想過去,才發現人越要等到幸福,越要病多几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