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00:22:00水仙子

小閘子在晚上特別容易打開,或許是拴得不夠牢,或許是鎖得不夠好,或許是心房根本擋不住想你的風,在靜寂的夜晚,始終緊緊地纏住,鬱悶地繞住,如暑氣的沉悶,雖不好受,卻又期待。
課桌,如果可以,我想搬你回家,雖然在你身上或許有很多人的掠過,但我們也在你身上留下過共同的歲月痕跡,我多想擁有你,把我的私心情偷偷地放在你的抽屜里。可是某一天思緒泠靜下來才發現,你的抽屜,原來是一片的空心。
小紙,如果可以,我永遠不想燒毀你,這是他唯一直遞到我手掌心的話,但為了徹底把他揪走,狠心地焚燒了你,以為火把思念都會燒掉,卻不知火把思念燒得更旺!其實包著你的火是泠泠的無情。
難道真要把所有的小事都收得妥妥貼貼的?才不至於遣失,才不致於忘記。有人曾經笑笑地掠過一句話,她說:愈是珍惜愈容易失去。"我討厭她說了這麼一句不吉利的話,從來不是迷信的我,也無法不怪於她的多言,也無法原諒她的無心,原來我的氣度也可以小得如此可怜,那是因為我始終失去了我一直珍惜的一份不曾擁有過的感情。
但是,那個夏天,和你的心靠得那麼近,真的不愿相信那是錯覺,曾經清清晰晰地浮現在眼神里的真摯,常在午夜夢迴時閃閱,那股朦朧,那股想念,在這個仲夏,會否重現?
滿天星 2012-05-27 20:10:51

有時間,小閘子不是鎖不緊,而可能是自己想自己再任性一次,再所有事好好再嚐吧,這一切可能成了美夢。
即使擁有過,但卻愈來愈覺得像夢境,像,一切沒發生過。為什麼會這樣呢?
和他的一切,一張小紙也好,也保留得完整,把這當成了入場卷,想在不同年的同時候可以奇蹟同到那年那天,那個夢。
難道,想把一切有完結,想放開,唯一的方法是,把一切都不留下?這個,不是好方法吧!

詩朗 2011-08-27 13:03:10

我好記得我中一那年超想把課桌抬回家!
有些回憶好像只有自己在不捨得,
對於那些自己不捨得的人看到自己的不捨時沒有感覺,
那個感覺超差!是不是也要令自己不再在意才不會難過??:(
生活太多太多的不捨得了......
上一個夏天,我和某個人的心靠得那麼近,真的不愿相信那是錯覺,曾經清清晰晰地浮現在眼神里的真摯,常在午夜夢迴時閃閱,那股朦朧,那股想念.......
可能每個女孩都會試過這種經歷....~

版主回應
這是我一直沒有表白的那個,我很喜歡他,可卻珍藏在回憶!
我想,這段日子,豐富了我的生活,我一直沒有後悔喜歡了一個無法擁有的人,因為我曾經如此喜歡過,我覺得,我很幸福!
2011-08-31 00: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