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22:25:37Joanna

做自己的貴人(二)

在我的人生中,十幾歲之前我仰賴自己的親生父母撫養及受教育。高中畢業後,環境的使然我開始進入社會謀職及歷練。二十初頭,我選擇了進入另一個環境,開始不同的人生。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有重新選擇的機會,我會再次選擇他嗎?

答案是什麼已不重要?因為時光根本無法倒流。愛情如果已失去了那份關懷,又何必找尋繼續的理由,這個世間它並非唯一支持你好好活下去的因素。

我想,「做自己的貴人是一個多棒的啟示。」或許我們就注定要遇見某一些人,開啟某種命運。這些人,將在我們的生命裡留下歡笑、悲傷或者痛苦,那些痛苦甚至讓你在夢裡驚醒哭泣。可是終究,他們只是配角,主導你的人生的人,不是他們,而是你自己,是你的本質引導著你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