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09:08:14UTTW

【邂逅】Who are you?(一)

週六午夜十二點,我滿意的闔上了書本,關了燈就寢。一個人靜靜的躺在床上,思索著該如何好好的運用星期天。

週日清晨的北國城市是一片死寂。每到週五下班時間,恣意狂歡的氣氛便開始醞釀,整個城市的氣氛節奏都不再沉重而變得輕快。週日清晨,狂歡之後的這個北國城市的地鐵九點才開出第一班,學校的圖書館下午一點才開門。我心裡想著,該利用一大早洗洗衣服,接下來到學校的健身房健身跑步,待一切完成之後飽餐一頓,迎接懶洋洋週日下午的圖書館開門。就這樣在思索中沉沉的睡去,卻不知大難臨頭,也不知一個完美的男人即將悄然而至…。

半夜三點在胃痛中醒來,胃疾雖曾經困擾過我但已經很久沒有復發過,疼痛及腹瀉讓我無法再度入睡,打開冰箱覓食卻只有少許的豆漿,就這樣躺在床上讓疼痛折磨一直到清晨六點才再度睡去。再次醒來已是清早十點,疼痛依舊,下了樓樓下的藥房週日沒有營業,學校的健康中心週日早上沒有門診,心想這樣下去今天事情也不用做了,也不知哪裡來的主意就打了電話給大樓管理員,找到了最近的醫院的電話及地址,打算到急診室是去拿個止痛藥回來吃。這讓我想起在美國唸研究所的第一個農曆新年,幾個同學一起吃喝慶祝之後,當晚我也因為胃痛輾轉反側徹夜未眠,那個晚上不想叫醒同學,也不敢半夜在這個治安聲名狼藉的城市裡自己一個人到學校醫院就醫,就這樣任憑疼痛肆虐直到天明。那一天正巧也是週末。

出了地鐵站找到了醫院的急診室,原本想拿個藥就走人的,哪裡知道急診室的看診速度簡直是牛步,等了一個多小時護士才來叫人,我想這種速度真的是急症病患早已駕鶴歸西去了。護士例行性的量了體溫,未置可否的要我等待醫生過來,結果醫生出現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這個女醫生一看就是個菜鳥,他聽完我跟他說明的症狀之後,在我腹部上東摸西摸之後下了個結論。他說:「我覺得你可能是得了盲腸炎,但是現在斷定還是太早,我們還要做進一步的診斷,待會兒我們幫你做電腦斷層掃描。我也會去請示資深醫師關於你的狀況。」因為你腹瀉的關係,身體脫水需要補充水分,待會兒我們會幫你打點滴。

「我想我應該還好吧!我不需要打點滴,我的情況並不緊急。」我馬上大叫,心想這樣玩下去我今天事情都別做了。

「如果你狀況不緊急就不應該來急診室。」他這一說倒讓我自覺理虧,安靜的住嘴。就這樣我被點滴給綁住了,美好的星期天下午就這樣耗在醫院裡,沒有書籍,沒有娛樂。其實很想要拔了點滴就跑,星期一、二要交的作業都還沒有完成呢!

『很抱歉今天是星期天,人手不足但是要做電腦電層掃描的人很多,所以你可能還要等一下。』護士看我蠢蠢欲動,跑來安撫我的情緒。

『我想回去了。』我說。

『你不能回去的,如果盲腸破裂的話回去是很危險的。』護士小姐大叫。

『盲腸破裂會有什麼感覺?我那時會趕快趕回來。』

『你會疼痛到無法走路,anyway, you will know.』

看他說得一副很嚴重的樣子,我只好繼續等待。等了三個小時終於上了樓做了電腦斷層掃描,之後又是漫長的等待。一個小時之後醫生出現了,他說:「我們還是無法確定這是不是盲腸炎。由於我們急診室的醫生無法確疹,待會兒我們會請相關的專科醫師過來看診。」

過了半小時來了又來了菜鳥醫生,他問了我個人及家人的病史,客氣得好像個大姐姐,讓我覺得很溫暖。只是診斷之後,他開口了:

「我會將你的情形跟senior doctor說明,請他過來看看。」

這時我只覺得我像是個皮球一樣被踢過來踢過去,既然資淺的醫生都無法拿個主意,那直接請資深醫師過來不是比較快嗎?我心理不斷的嘀咕著。一陣等待之後一個禿頭看似30多歲帶了自信與傲氣的醫生緩緩的走了進來,周圍環繞著一堆小醫師。先前出現的那一位菜鳥醫生把他剛剛問過我及家人的病史跟這位他所謂的senior doctor重述了一次。這位senior doctor一邊看著我的資料,一邊喃喃自語的說:so you are a doctoral student at the U of XXXXX. That's probably the reason why you are stressed.

「以前常會胃痛或腹痛嗎?」senior doctor發問了。

「以前唸大學的時候每半年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就會復發一次,也曾經胃出血,但是在吃過兩週抗生素之後,我已經八年的時間沒有胃潰瘍的困擾了。」我淡淡的說。

“See!This is another case.” senior doctor藉此機會又這樣跟這一群小醫生們機會教育一番。接著他開始在我的肚子上東摸西摸。

“You are a muscular guy!”他真是語出驚人,我還以為他要說些有建設性的話,沒想到一開口居然是這種沒有營養的話,我心理暗罵這個醫生,心想這傢伙真是心術不正啊,不好好看病居然跟我亂扯些有的沒的。心理卻是暗爽,想不到我練了兩個月的仰臥起坐就有人說我muscular,哈哈!

“I am a regular gym goer.” 我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只好亂答一通。 (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