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0 10:59:24尚未設定

身後紅塵

『塵埃在我後面蕩漾 蕩漾過後墜落地上
地上的黃土一樣 一樣的模樣』

經過一個沒有夏天的八月,這幾天早上的涼風卻告知寒冷的來臨。 二十一世紀的第五個秋,如剛過去的夏天,渴望一份暖。 這些年,相識和別離似乎也過多了。像站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 總在人群中,然而正當伸出雙手的時候,原來早已擦身而過。 回港發展的,失散了或工作的忙碌,想一想,可能早忘了誰的臉。

來了加拿大已第九年,這些年來,遇過太多的人。有的擦身而過,有的卻在時間的路途上留下了記號,是一幅美麗的畫或是一條長長的疤痕。
然而,無論那幅畫曾經是何等的美,那疤痕曾經有幾痛,它們也成就了今天的我。

跟朋友談天說地想當年,曾經這麼說過︰
『上天是公平的,因衪從不給與任何人「公平」。』
無論好人壞人,你走過的,我也走過。人總會有失落的時候,因而會有快樂。
在人生路上一步一步的印下去,任何感覺都不會永遠。
重要的是,當時間過去,當感覺不再,當某一天的驀然回首,那些足印將會是一生的證明。

『夕陽在我後面低沉 低沉的紅色染我身
我身後是我一生 一生的紅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