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20:55:15Pink Lady

3/1~3/3

3/1

花了那麼多時間,想了那麼多問題,假設了那麼多未來,期待那麼多夢想,結果所有問題的癥結點似乎都繫在一個點上,為了這個點,被折磨了27年,被騙了27年,努力掙扎了27年,明明有了解套的辦法,卻還是茍延殘喘的活到如今。是我怕痛吧,是硬撐吧,是我不願意面對吧。什麼都好,總之如果我不變,就是只能繼續被騙下去。我也不想嫉妒,也想好好的看看自己一眼,但這個原罪總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也曾想過既然我不是什麼不凡的人物,那就照著普世的模式接受這平凡,甚至有一天會成為一成不變的人生吧。或許我總是這麼自己騙自己,愈這麼想,心頭愈覺得不順,我以為我忘記想要飛上枝頭的期待,但其實只是被我綁架在心頭的一角。是祢要我救她出來的,我不願,這會把我的計畫全然打翻啊!我沒有下一步了,手上的籌碼都用完了,卻還得被迫留在賭桌上,前面的路我看不見了,旁邊的人我沒有心情管了,我甚至是被矇住眼的,腳得往前行,伸手卻不知會碰到什麼,我只能仔細聽心上的那個指引,和體會路程上自己的聲音,反正我是完完全全沒法子了。

3/2

這是生平第一次覺得結婚離我好遙遠。

或許長久以來身邊總有一個不離不棄的人,讓我自己恣意生活,反正有一天想靠岸了,招招手動幾根手指,港口就會自動靠過來,所以我並不認為自己嫁不掉這件事會真的發生,結婚這件事只是時間早晚而已。所以生活遇到瓶頸難過的事,我會想著有一天我就要結婚了,我會帶自己的孩子,過自己的家庭生活,這是一種麻藥,一種精神食糧,也是一種逃避。於是乎總有個聲音問我,結了婚生了孩子,然後呢?!那不是一句再說就可以解決的疑慮,想像的過程總帶著不安,但我告訴自己每個人都這樣,為什麼我不行,然後又繼續自顧自的想像。

我對我的人生有太多的後悔,我從未對任何人提起,我不希望十年後的自己會像現在這樣看著十年前的自己。我需要去尋找屬於我的生命意義,即使世界停止公轉,我還是能怡然自得的自轉,就算上帝定義我的一生就只是一顆不起眼的小螺絲帽,我也要好好的栓住洞口,做好它今世要給我的工作。於是結婚、生子它們慢慢的就成為一種飯後甜點,於我而言還是需要的,只是似乎不必要非得現在吃不可。對你而言,我可能是自私,但我真的也希望你能找到屬於你的命定,如果我們今生不能長久相處,有一天在天上,我們也會見面,在天堂不娶也不嫁,為了到那一天我們都能坦然的面對上帝,在今生去尋求生命真正的意義跟目標,然後上帝會賜下一個能一直陪伴我們前進的人,可能是我,也可能不是。其實我也捨不得,否則不會到現在都還躲著,也不想輕易說出這些話,我還沒有勇氣去割捨這八年來的種種,你是一直都在我心上的,即使曾經疏遠,卻不曾有誰真正取代過你,只是我一直沒有能力去負荷另一個人的重量,所以長久以來的跌跌撞撞,我需要負大部份的責任。

關於人的愛,我們已經經歷得太多,在我們遇到彼此之前,都已經試得混身傷,相遇後,因為年輕,互相拖磨了很多時間,年輕時候以為的幸福,總是只存在電視劇本裡。

神總是明白這一切的來龍去脈,現在的我,唯一的籌碼只剩下祂了。

3/3

今天第一次從社長的兒子口中聽到讚美我的話,回想起這一年多來的經歷,真是百感交集。

從上班的第一天開始,我就覺得自己並不屬於這裡,大部份的原因其實還是在於日文的問題,明明很多我可以做得很好的事,一遇到用日文表達,自己就先虛了一半,別人聽了我的解釋,不用等到他們回我話,看他們的表情就能立刻知道在他們耳中我講的大概是別星球的語言。於是在這裡我學會少說話多做事,叫我做什麼我就做,傳真、傳郵件、倒茶水、影印。。。只要是我能做的,我來者不拒(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旁邊這位同學不愛做這些事,所以大家也清楚得很,東西都丟過來就對了)我十分明白自己的弱點,已經先天不足了,還能奢求什麼,也或許我這種老愛舉白旗的個性,讓我在這裡總有「這個公司裡我最差」的認知(別人對我投射的眼光也有很大的關係)只好以認真做事來代替我在他們眼中的不足,論日文論口條論邏輯論成熟論溝通論接待,在這裡我是完完全全的低學年,我所擁有的也不過就是盡力做我能做的事而已,雖然很不想貶低自己,不過別人願意放工作給我做,即使是再小的事,我也很感激了。走過只聽得懂百分之20卻還得硬頭皮當總機的日子、連跟公司的社員溝通都很困難的時候,還有錯誤百出被同事老闆臭罵很多次的經驗、還有鄙視的眼神、嫌棄的目光,這我都會牢牢記得,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十分重大的意義,很感激這些人的調教,否則我不會自省得那麼快,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這種事情一生經驗一次就夠了!

教會正在走爭戰的路,從今天開始要學習每天花15分鐘安靜在主裡,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林牧師,她是我的榜樣,我的目標,她真實的活出敬畏神的態度,讓我好羨慕,我也想要跟神如此親密。牧師說如果我們閉上眼睛想的是別的事情,那就代表我們的心其實並不是真的敬畏神,而想著的那些事就是我們的偶像,我們需要來到主面前,把這些事情交託給主,用我們的力量與神的力量交換,支取從祂來的愛,信耶穌就是這麼簡單。雖然看似這麼輕鬆,其實是需要鍛練的,因為安靜等候祂的效力是長遠的,但效果卻不是那麼明顯,讚美和爭戰的速度十分迅速,一宣告神的話,一禱告後就有事情發生,至少心思意念和情緒就會有所差別,但等候神卻是不同,需要長時間培養和神的愛情,花時間和祂談戀愛,久了才會有火花,時間長了才會有默契,這點從人的角度來看也是可以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