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00:03:02Pink Lady

生活雜事9/4~9/5

9/4

關於爛好人這個詞一直不斷被套用在我身上一事,本人感到非常不平衡,姑且承認我是個敢怒不敢言,和平主義者代言人,但喜好善惡我仍然分得很清楚,所以頂多只能說我是個偽君子。爛好人一角,我還是演得不太像,何況別人覺得我做得太過頭的事,像是爛好人會做出來的事,有時候對我來說,我並不覺得有什麼,全都在我能力範圍做得到的事,又是為了我愛的朋友們,這些事我絕對很樂意做。儘管說我是爛好人吧,只要我知道我不是就好了,但我卻對自己的虛偽假裝非常之作噁,不過呢,混口飯吃,難道要搞到每天帶開山刀上班嗎?笑笑的人未必是弱者,臭臉的不一定佔上風。遊戲不走到最後,誰知道結束會是怎樣。

雖然我常常跟朋友抱怨空姐的事情,講到她的時候總是喜惡摻半,也常常讓我心裡很不好受,不過她還算是個真心交朋友的人,腦筋好反應快,做事有規畫有步驟,靠著自己雙手去努力達成目標,是個十分受教的人,對於她,我大概是褒70%、貶30%的感覺,也就是說,她值得學習的地方還是比較多,剩下的3成大概就是有時候太臭屁,講話太直,有時情緒起伏落差太大,抱怨太多之類的。在她身上我學到很多東西,因為我從沒遇到這樣的人,即使以前有,對於太臭屁的人,我一定是離得遠遠的,但這樣的範本從天降臨到我的生命中,看著她做事的態度,思考模式,對事物的見解,每天都為我上生命中缺乏的一課,其實我是十分感謝她的。

跟了幾個朋友說她大概要回台灣的事,結果就獲得了廣大的迴響,當然不是跟她有關,是跟這份工作有關,大家都在肖想這個位子,想來日本的,已經在日本準備畢業的,在日本找不到工作的,聽到可能有空缺,也不管是什麼公司,能進就好。回想一年前自己也是這樣的心情,我能體會他們的感受,但入了社會二年,明白了一些事,慌忙於找不找得到工作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自己的路在哪,職場規劃在哪,掌握社會動向多少,自己到底幾斤幾兩重,能帶出什麼效益才是應該去深思的。

我真的很愛買書,而且是新書,每個月發薪後總要買個幾本,我覺得書要新新的才美,才有令人想翻閱的欲望,二手書店的書雖然很經濟實惠,但總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這個月的雜誌贈品好多都超想要的,為了凱蒂懷特,我已經買了RAY,後來又看到送化粧包的另一本雜誌,要價1200円......................................我想~我還是會掏腰包買吧!笑

 還沒找到解答之前,愛情是最後一個順位!

9/5

今天去JUN集團的OUTLET血拚,我買了一件針織外套,一件長版外套,一件西裝外套,一件裙子,一件襯衫,一件長版紗質上衣,一共是一萬九千円有找~實在是有夠便宜的,其實我不算是個很愛買衣服的人,因為要挑要花錢花時間,所以這種超大賣場有各種品牌,東西經濟實惠不浪費時間的outlet最適合我了,二小時搞定一切的感覺真是很開心。

晚上終於遇到怡妏了~二個人聊好久聊得好開心,在國外各自打拚的日子總是不容易,大家都有要面對的課題,以及必須解決生命中尚需修剪的多餘部份,不過在努力過後,久久一次跟最信任最親愛的姐妹分享,聊聊改變與突破,相信神會帶領一切,降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