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23:00:03Pink Lady

幼稚

靠靠靠~~日本人日文好了不起是吧,我日文太爛就是礙到你了是吧,我給你找麻煩讓你大小姐辛苦了是吧,媽的咧,冷涼就是受妳的氣受夠,沒事要看妳臉色,問你個問題跩個二五八萬,很好啊,要假大家來假啊,你會假,我比你更會假,做做樣子誰不會,人家拿真心對你,你放屁給人家聞,妳最有家教是吧,有一天我要從你口中親自拿回我被你踐踏的尊嚴,看!!!!!

出社會已經二年了,原來人心是那麼複雜。在台灣時還沒那麼深刻的感受,大概中探是個很單純的環境(也或許是我太單純,沒察覺其中險惡?!)我只覺得大家都和樂融融,即使有紛爭也只是在上層,與我們底下的人沒有什麼實際的關聯,來到這裡後,接觸的都是些複雜的人,沒有人會同情你,份內的事沒有人會幫你,大家自顧自己的,表面上平和,私下卻講得厲害,連問點公事都要看人臉色,在這裡,人好沒有用,溫和只會吃鱉,講話要大聲有立場,工作能力要夠強,反應要敏捷,舉一要反三,才是人家會好好跟你說話的理由,即使看你不爽,也不敢在你面前放肆,反之,就像我這種好好人家,和做事常常出錯的人,就是必須被常常白眼,被人用苛薄的話語貶低,很好啊~坐我旁邊的前空姐說,這就是社會,她前一份工作遭受到的是比我慘烈千萬倍,語中帶著「不過才這麼點挫折,你就受不了了嗎?」的口吻,反正每個人都是比慘的嘛,每個人都認為自己多可憐,每個人都有過去,所以我這麼做,這麼想,這麼被影響,是正大光明的,是應該的,是無可厚非的,反而是我們這種初出毛廬的小毛頭自己要檢討,誰叫你人要好誰叫你要那麼單純,都快三十的人了還這麼幼稚,但如果要像你們一樣這麼不討神的喜悅,自以為人要變得自私變得只在乎自己的利益,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才是真正的成熟的話,所謂的「成熟大人」其實是不是一件可悲的事呢?

空姐問我,如果有一天我的老公無法工作腿又斷了,二人身無分文流浪街頭,此時老公已三天沒吃飯,餓得快要死去,他叫我幫他偷一個麵包,我會照做嗎?我說:我無法想像到時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但現在的我來說,我絕對不會去偷麵包,我寧可當乞丐要飯來養活他,我也不要偷。她又說:如果妳老公就是只想吃那個麵包,其他的他都不要呢?我說:我會罵他為什麼在此時還要這麼任性,但我絕對不會偷麵包!!話在嘴邊沒有出口的部份是:因為我相信我們的神不會讓我們到這種地步,祂絕對會養活我們的~沒想到我這樣的想法,是被人認為幼稚和夢幻的象徵,一點都不實際,所以想當然空姐的答案就是沒有第二句話,偷就對了,因為我愛的人需要,所以我要想辦法滿足他,因為人是自私的,人在危難的時候並不會管那麼多,這才是真實的,所以我的想法果然還是太幼稚了呢!基督徒們,這個世界果然是很難對抗呢~連我也快要懷疑我自己,有一天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怎麼做呢?神會怎樣出現在我生命中?抑或最後根本是自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