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3 19:09:42Pink Lady

8/3~8/6

8/3 

  回想頭一次來東京時,最喜歡的地方是原宿和台場,一個是年輕人的天堂,小東西多且衣服便宜,十分好買,且剛開始在東京生活時,每到表參道上的kiddy land走一遭,看看帶給小朋友們無限歡樂的卡通人物(於幼稚的我而言自然是無人不知其貓名的凱蒂懷特小姐),讓自己得以忘記年齡的壓力,隨我現在當想幾歲是幾歲,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感,是一直著迷於kiddy land的原因之一。台場自然是不用說了,不管是摩天輪,小香港,富士電視台,自由女神,甚至從新橋乗坐百合海鷗線,一路上的被彷彿巨人般的高樓所包圍的汐留,途上行至彩虹大橋,和自家用小客車並肩而行,那搖搖晃晃的一段路程是我最身處東京最想歡呼的時刻之一。

  近來,我發現我的胃口有點轉變。當然台場還是我的排行榜前三名,原宿卻是已跌出榜外好幾名,取而代之的是銀座、目黑這類較為安靜有質感的地方,我的解釋是。。。我老了。去書店看書時,會被一名名為『35歲之前想擁有的女人能力』這樣的書所吸引,還會在月底拮据到不行時,硬是掏出錢包買下來,或是嚷嚷著要自炊的我終於付諸行動,煮了一鍋美味的咖哩,配上Harbs的巧克力蛋糕,是我從不曾為自己創造過的一夜。這應該是件好事,畢竟我還挺喜歡現在的自己,享受著一生一次的單身貴族生活,丟開一直倍受困擾的恐懼感,學著愛,著實幸福。

8/4

  晚上和直子還有莉莉一起吃晚餐,好久好久沒有和日本人的朋友聊天了,日文意外的好像還有一點點進步,不過還是無法全程使用日文,或許是因為她倆的中文都太好了,我也就自然的很倚靠中文,講到無法用日文清楚說明的時候就用中文,果然還是不太行啊~日文好爛日文好爛~~我會再更加努力用功的(握拳)

  從台灣回來以後,尹同學就對我超級好的,也不再隨便罵我,也不會以睥睨的眼光看我,遇到讓她生氣的事也不再像以前一樣隨己意批評了。其實本來去掉那些令人不舒服的語氣外,她的眼光想法思考模式都是我十分想學習的對象,只是她是保留著不對我說,還是她是對我卸下心房,願意把我當個真正的朋友,這點卻讓我很彷徨。

  聽到她生了的消息,其實還是有點介意。那麼多年來,總是想請人捎個訊息,問問她最近好嗎?即使我能理解,於她而言,這是一點意義都沒有的事,卻也總是無法藏住心底的關心之情。眼見著妳們一個個的步入家庭,生了孩子,多年前的誤會切斷所有的友誼,或許永遠也無法坐在咖啡廳裡喝著咖啡聊著女人心事,就如同十年前坐在紅色鐵皮屋內嘻鬧大笑一般,思及至此總不免失落,但仍祝妳永遠幸福。

8/5

   今兒個心情特好,發薪日and加薪日還有年中獎金日,三樣加起來的薪水應該會嚇死大家,科科~雖然錢財於我而言一直不足以構成辛勤工作之動力,但在這資本主義的東京生活,著實是十分需要這身外之物啊(這個月マキアージュ有著落了,香里奈等我~)

  日本的出版社,例如集英社、新潮文庫等,常常在每季會有一些特展,選出前100大小說或是文學類書籍,幾乎都是文庫版,且被選的書範圍十分廣範,從古早的芥川龍之介到現代作家東野圭吾、石田衣良等,幾乎每本都是經典,且每季所選的書都不相同,因此十分喜歡在書局裡走上一遭。不過這也造就了我最近一直手癢敗家的原因,忍不住多買了好多書,雖然說每本都不貴,但我可得要多好幾雙眼睛才能好好看完它們了。

8/6

  愈來愈不喜歡順其自然這四個字,雖然我也曾視它為我的人生哲學,或許有了體悟或許環境的影響,我愈來愈不喜歡這種不努力的感覺,好像只要遇到不如意的事,最後把責任全丟到命運的頭上,就能為此解套,似乎從事情的開端就為自己找好一切的藉口,也就是說到時候的失敗,並不是全部是我的錯,而是有太多我無法掌控的因素導致這樣的結果。這樣或許能比較自在的「做自己」,但當事情的衝擊一來,往往卻無法承受相當的痛苦,反而像反作用力一樣,罪惡感三倍四倍的往自己身上壓,自憐、怨嘆,終究是親自嚐下那苦果的。

  人需要的是積極,還有一個隨時鑑查自己和他人目的的眼光,一個為保護自己,一個為愛神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