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 00:31:24Anley

2007 Australian Open



2007年的澳網對美國人來說算是成功的,除了Andy那場令人心碎的準決賽。

今年Andy澳網的表現給我的感覺,和2005年的溫網很像,帶著熱身賽衛冕冠軍和進步(今年進步幅度更大,沒想到結果更…)前來挑戰,以為狀況很好,但晉級過程卻跌跌撞撞,然後最後一戰被Federer狂電,差別是一個是決賽,一個是準決賽,我還滿慶幸澳網是在準決賽遭遇Federer,不然看Andy輸球後還要強顏歡笑祝賀對手,我真的會飆淚(看完這場球賽的第一反應是目送Andy離開球場後,立刻關電視,關電腦,當鴕鳥XD)

Andy今年澳網的晉級過程其實並不如預期中順利,第一輪就讓大家冷汗直流,籤運不佳第三輪強碰Safin,第二盤失誤連連,讓人看的很抖,第四輪和Ancic的比賽打到五盤,看到快爆血管,只有Quarterfinal最輕鬆,(但是我卻很為Mardy心痛啊!)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如他去年美網的表現,其中最讓我擔心的就是他在破發點的保護率上實在很差,只要被對手逮到一兩個破發點,就被破了,換言之,也是他的發球局保護能力不如以往,Andy有發球優勢,以前發球局的保護率向來名列前茅,所以他的比賽很常出現搶七,現在不僅發球局保不住,搶七勝率也大為降低,遇到一般球員,Andy還會比較有信心破回來,但是遇到Federer的球技,加上自己的心理壓力,被破一個,幾乎就是送掉一盤,而且那天Federer真的是打神了,然後老天爺和網子都欺負Andy,只剩線審站在Andy那邊XD,所以比賽就變的很慘烈。

其他美國球員部分,恭喜Mardy突破大滿貫成績,打進八強,對於傷癒復出的他,無疑是一劑強心針,不過他如果想要突破Top20還得加把勁,Mardy有兩個大毛病,一個是發球不穩,一發進球率頂多在40%~50%徘徊,空有big serve和ace球有啥用,發不進去一切都是枉然,另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就是UE,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奧運金牌戰對Massu那場,打五盤UE飆到破錶,超過一百個,有夠離譜。

James第四輪輸給Gonzalez ,以Gonzalez後來的表現看來,倒也不令人意外,只是當天James的發球狀態不好,不然勝負也很難說。

Robby第三輪遭遇同胞James,我本來預期是一場精彩大戰,前兩盤還好,第三盤Robby一下子就棄械投降,真是有點無言,美國這些已經可以稱為中生代的球員,心理素質始終沒有太大改善,想更上層樓實在有點困難。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小將Sam Querrey,雖然第三輪止步,但第一輪淘汰Acasuso,第三輪和Robredo纏鬥四盤,值得期待,他常和Andy一起練球(是因為他會做三明治給Andy吃嗎XD),希望兩人一起進步囉!

最後就是要恭喜Bryan Brothers成功衛冕男雙冠軍,比數上滿接近,但是過程並不算艱辛,因為Bob當天發球局保的相當強勢,Mike也很穩定,只遇到一些小麻煩,防守上也相當優異,幾次明明處於挨打局面,卻還是能把球救回去,造成對方失誤,最要稱讚的就是犀利的回發球,讓他們在對手發球局造成不小威脅(有聽到我去年要他們加強接發球…想太多XD),希望今年四大滿貫都到手囉!

再過不久,就是最讓我熱血的Davis Cup了,

美國帥哥們,Davis Cup加油,2007年加油啦!!!




上一篇:2006 US OPEN

下一篇:2007 US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