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8 01:10:42Anley

Go Andy




Andy~不要亂發脾氣啦!


今年從庫揚精英賽後,Andy再也沒有拿過冠軍,庫揚還只是表演賽,所以今年到目前為止一冠未得,不要說冠軍了,連決賽都沒打進過。

去年的狀態只能說不夠好,今年呢?真的是遭透了,任何球員都可能打敗Andy,當Andy的大力發球再也不具殺傷力,他還剩些什麼?而且他的發球還愈來愈不穩定,連唯一的武器都沒了。

2004年Andy老是輸給Federer,那時候我總是信心滿滿的相信Andy下次就可以贏他,但是到了那年年終大師賽結束,我知道短期內Andy都不可能打敗他,因為Andy連Hewitt都贏不了。

2005年年初,Andy嘗試改變打法,我樂觀的以為Andy的改變是好的開始,他一定可以進步,打敗Federer、Hewitt等宿敵,但後來現實讓我了解進步不是一蹴可及的,所以我告訴自己多給Andy一些時間,但是接下來的Davis Cup、法網,Andy表現未如預期,年中溫網跌跌撞撞打進決賽,已經是他最好的成績了,我哪能奢求他擊敗Federer,拿下冠軍,就在我剛走出溫網冠軍賽慘敗給Federer的陰霾,惡夢才要開始,美網前的幾項系列賽,Andy的成績算是「不滿意,但勉強可接受」,RCA衛冕失利,拿下Washington冠軍,Cincinnati打進決賽又輸Federer,其他比賽成績都欠佳,因為打的比較多,所以拿到美網系列賽積分最高的球員,但這是因為他參加的比賽比較多,其實成績並不算好,經過這一連串比賽,已經可以隱約嗅出Andy狀態不穩的味道,但是沒想到「這麼不穩」,美網第一輪在自己生日當天打包出局,幾乎擊潰我對Andy的信心。美網後的歐洲室內網賽,Andy拿下Lyon的冠軍,Paris大師賽受傷輸給Ljubicic,之後宣布退出年終上海大師賽。

2006年初Andy在拿下庫揚菁英賽冠軍,我以為他準備重反巔峰了,沒想到之後澳網、Davis Cup、Sap Open、Memphis、Indian Wells,Andy每況愈下,Indian Wells前的幾項比賽都輸給狀態正好的選手,一方面無奈Andy不夠厲害才無法擊敗狀態好的球員,一方面也暗嘆Andy倒楣,但是Indian Wells真的讓我徹底失望了,自己失誤連連,又情緒失控,跟Gilbert分道揚鑣後,Andy的心理素質令人憂心

以前Andy輸球時,我都會罵他打的很爛,但現在不會了,只是覺得心理很悶,很不舒服,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最不願意看到的不是Andy輸球,而是輸球後他沮喪、失望、難過的樣子,還有媒體排山倒樹而來的質疑,那種外界的壓力真的會把人壓的喘不過氣,今天看到一則新聞,Federer建議Andy不要理會外界說法,他說他相信Andy還是可以恢復狀態,可想而知外在壓力對一個人的影響,尤其還是在媒體高度發達的美國,其實我不太喜歡Federer,不是真的討厭他,只是Andy一直輸他,搞的現在壓力這麼大,所以難免對他有些敵意,不過還是感謝他在此時提供一些溫暖和信心。

有時候我甚至會希望Andy乾脆不要比賽(例如受傷),因為沒參加比賽就不會輸,我就看不到他難過的臉龐,但這當然是說笑的,因為他不打,我就看不到他了,他不打,就不可能進步。

以前我曾說過看到Andy快樂的打球最重要,所以現在我不想再無意義地責怪他,作為球迷,我能做的就是支持他,在他最低潮時,總是對他說聲Good luck in the next tournament(雖然他聽不到啦!)

Andy你要加油啊!畢竟老是輸球怎麼可能快樂的打球呢?

PS:最近敗了Andy的babolat球鞋,還滿好看的。



上一篇:Goodbye 2005

下一篇:Goodbye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