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00:01:44Anley

2006 Australian Open


Bob Bryan /Mike Bryan def. Victor Hanescu/Andrei Pavel 6-1 6-4
Bob Bryan /Mike Bryan def. Juan Ignacio Chela/Gaston Gaudio walkover
Bob Bryan /Mike Bryan def. Jordan Kerr/Travis Parrott 6-2 7-5
Bob Bryan /Mike Bryan def. Jan Hernych/Ivo Karlovic 6-3 3-6 6-1
Bob Bryan/Mike Bryan def. Paul Hanley/Kevin Ullyett 6-3 6-4
Bob Bryan /Mike Bryan def. Martin Damm/Leander Paes 4-6 6-3 6-4

今年澳網唯一直的欣慰的就是Bryan Bros.終於在第三次打進澳網決賽後拿下冠軍,恭喜他們,在除夕那天能看到他們開開心心的捧起冠軍盃,讓我能一掃Andy第三輪敗戰的陰霾。

這場雙打決賽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尤其是第三盤,很多精彩好球,像Bob假動作截擊,Mike有一球漂亮的截擊恰恰回至角落,還有一分是雙方多次在網前來回,Paes飛身翻滾竟然還救成好球,幸好Bob已經守在網前回擊得分(我覺得這分才應該選為play of the day,可惜雙打就是不受重視,唉!),最後一分也很精彩,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對手,好幾球確實救的相當漂亮,此外,Bryan Bros.第三盤多次化解破發點,心臟夠強,讓比賽更加緊張刺激,最有趣的是,雙邊打出好球時都會做出「chest bump」的動作(這本來是Bryan Brothers的招牌慶祝動作,Mike還在賽後記者會開玩笑說:it’s never fun seeing someone steal your move and do a chest pump at you),使得整場比賽張力十足,我雖然感冒喉嚨痛,還是和我妹一直拍桌鬼叫,最後Bob扣球得分後,我如釋重負,開心的看著他們捧起冠軍盃,雖然那個冠軍盃又小又醜,沒什麼氣派,但是看到兩兄弟燦爛的笑容,什麼都不重要了。

這場比賽重播時我又看了一次,因為live時,我太緊張,很多球都不能靜下心來欣賞,只顧著注意對手回球有沒有出界,感謝雙方帶來這麼一場好看的比賽,兩邊表現都很令人激賞。

希望Bob和Mike在接下來的Dvis Cup也能有好表現,加油!

Andy Roddick def. Wesley Moodie 7-5 6-3 6-2
Andy Roddick def. Michael Lammer 6-4 6-2 6-2
Marcos Baghdatis def. Andy Roddick 6-4 1-6 6-3 6-4

說到Andy,真是令人難過啊!他輸的那場比賽我沒看,也不想看,因為我討厭看到Andy失望的樣子,而且Baghdatis一路打掉多名種子球員,決賽也帶給Federer很大的威脅,我也不忍心再苛責Andy了。

我不知道Andy何時才能重返顛峰,不過我會一直支持他的,希望他繼續努力,下一項賽事應該是Dvis Cup,對陣Romania,正常的話應該可以贏球的,Andy加油!



PS:我覺得Mike和Bob的回發球應該再加強,而Andy則是截擊有待改善,Andy網前截擊不好,所以沒信心,以致於他來到網前時太緊張,連一般的水準都打不出來,我還向我妹開玩笑說Andy是「慌慌張張的截擊」,所以Bryan Bros.和Andy要不要考慮一下偶爾一起練個球,互相利用一下,一邊練接發球(Andy的發球應該算不錯的吧!),一邊練截擊,備戰Davis Cup應該是個不錯的機會。


上一篇:2005 US OPEN

下一篇:2006 US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