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9 00:24:37雪子

小紅受難記

上個月的今天......10/27... 老爸生日的前天~~
(其實是昨天~~因為已經過了半夜12點..加上寫到一半~ 已經半夜一點半...只好先放棄...晩點有時間再寫)
寫這篇的時候~我完全沒有任何的淑女氣質...因為已經氣到不行
雖然事過境遷,但是,一寫起來還是情緒點滴在心頭,還浮起機車人的臉!!! -"-

那一天是個禮拜五~~我提早一點下班...(其實也沒多早...已經 17:40)
要趕到加工廠拿樣品... 趕歸趕~ 因為我已經先跟加工廠老闆說好了
所以除了一直在工廠跟辦公室間跑來跑去之外...
沒辦法記憶力不太好~老是忘記拿這個...忘記拿那個...又忘記拿~~~
anyway... 總算所有東西都打理上車之後~~ 慢慢的開上高速公路...
還沒上高速公路, 就看到上面已經塞到爆...
再加上~~錢難賺... 我花費也蠻多的~ 不要沒頭沒腦捐錢給國道公路局...
所以看到閘道口的紅綠燈已經變黃燈, 我開始減速~
開到白線前方不到三十公分, 剛好變紅燈~ 正好停下來 QK 一下!!!
正想趁著紅燈讀秒休息一下...從沒有數字變成倒數計時也不過三秒鐘~
就在這三秒鐘的期間... 我的車有如地震一般的【碰】了一大聲~
我當下馬上反射動作的打P檔,拉手煞車..
換下我的平底涼鞋,改成穿上我的高跟鞋,邊扣鞋扣~心裡真的是OOXX.....
下車後~後面的人也急急忙忙下車,頻頻點頭道歉,說他要賠...
有了先前小V的經驗,我搖搖頭馬上決定打110~請警察來處理
沒兩下~來了一台拖車, 看來那個人跟拖車司機認識~
竟然說我的車沒怎樣..... 修修了不起〔$3000〕就綽綽有餘!!!
對方一直道歉一直ㄠ~說他要賠希望可以把車子移開...不要阻擋交通啦等等! 頻頻的一唉二求的...
(有這次的經驗,讓我深深的了解,這種男人只有一個名詞可以形容-機車)
我不理會他, 車子我也不移開~~ 之後開始打電話到處告訴別人我被撞了!!
細節就不詳述~~
(就在等待警察先生的當下,讓我突然發現我的車子後安全檔已經移位了!)
在警察先生的面前~那人就一直求,希望可以和解...
看那個人一直哀求~又請我同情他...別讓他被開單無故被罰$3000
(這次經驗~可以知道希望人家同情他的男人,是最不值得被同情的男人)
想想~只要把我車修好就好了..... 沒必要刁難人家.....
於是我答應他不做筆錄,只做備案紀錄~
警察先生當時一直問我要不要做筆錄... 一時心軟的我.....
就說不用....別為難那個可憐的先生.....
(後來我才知道~~ 果然是經驗豐富的警察先生...這種機車人會耍賴)
(PPS~這位警察先生人超好~~而且一直用"被害人"來稱呼我... 奇蒙子真讚!!!)

隔天~~ 到修車廠一估...$11000多將近12000~那人馬上開始耍賴,
應說是我們配合的估的比較貴
礙於淑女不能罵髒話,但是我馬上發火用文雅的字眼開始罵人,不過~
後來我還是同意去永吉路再估一次.....
沒想到~在那邊估的價格遠比我平常常去的保養場,硬生生多了$2000,當場那個人【雞嘴變鴨嘴】!!
最可恥的是,他竟然還在那邊耍白目,先是要凹我家擔當的業務要給他折扣
(我心裡的OS~扣你去X啦!)
還擺出一付勉為其難~同意在我習慣的修車廠修車的...
表情更是一副我該謝主隆恩的模樣... 我當下又不太爽~
馬上就回他,你不撞我都沒事!
那人機車本性不改,但是因為還沒凹到我修車,他態度就比較軟化~
馬上說不要提那個,他都已經同意賠我了!
當天我車沒留在修車廠修...因為我禮拜一得用車~
跟車廠還有那個機車人說好,他先去付錢,我過兩天再去修
沒~~~想~~~到~~~機車人就是機車人...竟然沒付錢!!!
硬說要等到車修好他看到清單,簽完和解書才付錢... XX的
(哎哎~我不能罵髒話) 難道他還以為我們會叫他回來追加付喔!
通常人會這樣懷疑別人不懷好意,多半都是自己做過那種機車事,
才會將心比心的認為別人也是這種低等人!
等到我車修好那天,叫他去付錢我要牽車.....
X的~~竟然跟我說他有事要開會要上課...沒空來付...
我的淑女氣質已經蕩然無存了!
(XXX!!=> 可惜這也是我心中的OS,我還是沒有也不能罵出來!只有再我的姊妹淘面前罵了X的~跟芭樂而已...)
我一氣~開始罵他,為什麼都是我要配合你,你撞我~
你還比我偉大啊!不是你撞我都沒這些事!!!
電話講到一半就斷掉了,我管他是收訊不良還是怎樣,我又是認定他掛我電話!!!!!!!!!
X的~~我馬上打電話到警察局去找那位好心警察先生告狀.....
後來就由那位警察先生出來協調,機車人就是機車人,打死就是要我配合他的時間...
X的~我是被害人欸!
看在警察先生的面子上,我又讓了一次步.....
警察先生跟我說~別把話題扯到其他地方去...
我跟警察先生說,碰面錢算清就好~我也不想跟他說任何話!
機車人就是機車人~ 哎... 這人真的讓我很火~
寫了不下N次機車人~還一直罵人!
付錢的當下還找了個打手來吵架..
X的~他們兩個輪流一直激怒我,隨便一句話就說那不然送鑑定啊~
明明就是他撞我~
【要不是你撞我,就不會有這麼多事,浪費我這麼多時間...】~不能說~
因為我一說,他馬上說,既然這樣那送鑑定啊!
機車人要付錢還得看發票,又不會多收他錢,我當下就說【你在7-11買東西,能沒付錢先拿發票的嗎?】
機車人帶來的打狗果然盡到責任,馬上吠【那你有聽過沒付錢,7-11就可以先拿東西走的嗎?】
(拜託~憑我們在車廠的名聲,當然是沒問題... 我又不是機車人,機車人沒有信用可言!!)
修車的跟拖吊的一定有教他~因為已經過了作筆錄的時間,雖然現場圖跟照片都有,但是當時未做筆錄出事才補做的話~~警察會記點受罰
他就可以因為這樣為所欲為的大吵大鬧~找我麻煩.....故意欺負我!!!!!
GGYY的~我最後真的很火,就說【要不是同情你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這句話又傷到機車人的自尊心,機車人的心真脆弱
機車人馬上說:【我不需要妳的同情,不用妳同情我,該被罰就被罰~直接送鑑定,什麼都不用說...】
(X的,那天差點沒痛哭流涕跪下來的又是誰啊?)
講完馬上就走出警察的執勤室,準備馬上走人~
(走他去死啦!!!!!!!!!!!!)
警察先生也快受不了~就跑出去逼那個人盡早處理...最後~在警察先生的強力監督要求下,很醜陋的畫下句點...

*** --- *** --- *** --- *** --- ***

車牽回家不到兩天~11/3... 我打電話給O大哥要講禮物的事,講沒兩句話~因為他在北京~收訊又很差
電話掛斷~塞車ING...塞沒幾下...我一樣又是在等紅燈變綠燈,車停好~攤了個比較舒服的姿勢,等紅綠燈.....
判定前面好像剛變燈,其他車子正要開始移動~我還沒準備移動....."又"聽到我的車子後面[碰]了一聲!
(我的車屁有這麼美嗎?人人要親喔!)
有了機車人的經驗,我堅持一直躲在車上等警察~說真的那天很冷,我只穿一件雪紡紗的衣服,不像那位大哥,長袖POLO衫外加羽毛背心
你可以被風吹雨打~我可是冷到爆欸!!!
雖然他一直說要賠~還掏現金出來....
但是~我不是貪財的人,再加上,我覺得真的一定要做筆錄找警察才行!!!
總之~也是拖了好一陣子,最後和解收場.......
我想~那人一定也覺得我很機車,明明傷痕不大~可是誰知道拆了會怎樣?
另一點~我不是個貪財的人,假如修的費用不高,我也不想多A他的錢........

*** --- *** --- *** --- *** --- ***
【後   記】
可年的小紅不到一週內連受兩次傷.......
後來我有去恩主公拜拜~請恩主公保佑小紅~事事順利....
換個角度想~我娘出第一次狀況後~就有幫我到廟裡祭改~
我就跟我娘說~應該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小事化無咩!!!
接下來的小紅~只會幫我化掉越來越多的路障~~
秀秀喔~小紅..... 我會小心避免類似的狀況再發生了!!!!!!!!!
~~~讓我跟他同心協力一起過日子~~~
六相--雅玲 2007-02-06 13:06:11

嗚嗚嗚!~我ㄉㄚ貴也很可憐...星期五晚上受傷了.害我哭了三天還在哭.全公司莫名奇妙看我ㄧ直在哭.我想他們應該覺ㄉ我被拋棄了吧......等待我ㄉㄚ貴回來倒數第三天...

雪子 2006-12-05 01:21:37

呵呵~~ 謝謝 SUMI~~ 我替她感謝妳
我會對她更好一點的
它可是幫了我度過很多危險關頭呢~~
超愛我的小紅...

sumi 2006-12-04 22:20:08

哎~一生坎坷的小紅.....妳真的要對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