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10:13:41白兔

驚喜與失望

 

 在裕太開始到台場的COACH工作之後,忙於通譯案內士考試的我雖然放暑假也沒閒著,七月底結束學校的加強課程後,八月幾乎每天都到咖啡廳報到埋首於日本歷史地理之間;然而有時候友人們約我出去,我也仍然會安排出時間,沒想到,這樣的狀況卻讓我與裕太間產生了兩次不愉快的爭執。

 

 在交往之初,裕太就曾經在早上打電話來說剛起床,掛掉電話後門鈴響了開了門卻是他已經秘密來到我家,給了我個驚喜,當時對於他這麼用心的行為讓我感動了半天;然而,事情並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某次他平日休假但說想在家休息,而我本來就也因此安排好了和同學見面,沒想到他在不知我已出門的情況下跑來我家撲了個空,雖然我說我可以立刻回家要他等我一下,他卻意志消沈的決意回家,留下了「我覺得自己好像笨蛋,下次我再也不會做這種秘密的事了…」的mail。事後我打給他,他還心情低落的愛講不講的一整個晚上。

 「對不起嘛!不要生氣,我剛也說可以回家找你的呀!只要你等我一下。」

 「我沒有生氣…」

 「你在哪?不是說要跟家人出去嗎?」

 「家裡…」

 「在幹嘛?」

 「在家裡…」

 「那我等一下去找你好不好?」

 「不要…」

 不斷收到言不及意短到不行的回答,我真的愈來愈覺得莫名奇妙,雖然他的心情我能夠了解,但是難道因為他秘密來卻遇到我有事不在而錯過了不能見到面是我的錯?

 

 平淡的生活裡,有情人為了自己做一些不一樣的事,那種喜悅感與被愛著的感覺我想是最為強烈的,如同我覺得裕太不遠千里跑來我家要給我驚喜的心情,即使沒能見到面我都感動在心;然而,想給對方驚喜卻撲了個空的那種失望感,卻也同樣的令當事人重傷。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和金角大王交往時,我也曾做過多次類似的事。當時在外島當兵的我三個月才能休假回台灣兩週,似乎忙於打工的他經常找不到人,有時和朋友出遊買了食物想說回家前帶去跟他一起吃,雖然電話打不通算算他該在宿舍便一股腦兒騎車過去,因此也經常撲空,他整晚不回電或簡訊直到隔天我再打電話才接到並且不交代前天的行程也司空見慣。我不是愛查勤的人,因此也不會特別過問或發脾氣,只是那樣一次次的找不到人、想見面卻見不到的心情我是完全能了解的。

 

 現在想想,那時也真的是對金角大王太過放心了,不論曾聽說過他以前是花花公子、和我交往當時似乎還和前男友有連繫,但只要他一個擁抱、說一句「好喜歡你」就能夠忽略那一切,但是心裡的不安導致幾個月後的分手我想是有因果關係的。

 

 因此,現在和裕太交往著的我,雖然仍不會盯著對方死死的,自己也有自己的生活圈,但是為維繫感情,讓兩個人的感情慢慢增長,就必須要做到讓雙方“安心”了。

 

 後來也曾發生過一次他上班很累想打電話給我我卻一直電話中或在幫朋友做戀愛相談(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有關我的一對異性戀情侶朋友之前發生的曲折離奇的分手事件,當時花了我很多時間和精神),因此發了一個埋怨的簡訊,說我約會時老愛講中文電話、感覺比較愛跟朋友相處、不會想主動找他,如果那麼喜歡講中文就盡量講吧,想找他時再找他之類的內容。

 

 當時我的確因為處理朋友的分手事件而在和裕太約會時偶爾會接朋友的電話,但其實除了那種非常情況我也儘量不接,接了也不會真的講很久,比起他和韓國朋友大講韓文電話的比例我真的很委曲。但是這也不是什麼值得吵的事,因此我和他再次道歉說明了最近的情況與我一直的想法,而他那種意氣用事的講話方式也希望能夠改變。

 「你應該不是真的希望我都不理你想找時才找吧?那就講不要說什麼喜歡講就盡量講、想找你再找你之類意氣的話。」「有這種事情發生時,應該兩個人說出彼此想法,然後找一個好的解決方法比較好不是嗎?」

 裕太下班後也許是看到了我傳的簡訊吧,打電話過來時的聲音已經恢復了開朗的笑聲。

 

 沒有一對情侶是不會吵架的,會吵架、冷戰等等明明相愛卻做出破壞感情的事,不外乎是某件事的想法不同或是對對方的言行感到不安所致。激烈的爭吵或冷戰而換取安慰似乎是某些人對情人常使用的技倆,但是請相信“感情是會愈吵愈薄的”!談戀愛最主要還是希望能夠兩個人開開心心、一起成長,誰想要在每天忙於工作、學業之餘,好不容易和情人見面還得承受爭吵呢?因此,唯有兩個人好好溝通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驚喜仍可以不斷製造,而失望將因為安心而得到釋放。

 

李小花 2009-01-14 14:07:47

因為越在乎所以控制不了自己有時候會想說難聽話給對方
說好之後自己才很後會又做了傻事情 ~ 因為怕對方不知道所以就越大聲說因為希望他知道自己內心的不安 ~
加油~ !!珍惜在ㄧ起的每天 ~ !

版主回應
要控制自已的被激怒的情緒然後還能冷靜的和對方好好談、解決,的確是一門學問~你說的情境我想很多人都感同身受~我也不免偶爾發生,如何控制並將其出現機率減少真的是得好好學習的呢! 2009-01-28 16:08:23
阿凱 2009-01-06 12:14:41

吵架真的是難免,冷戰就縮短一點吧,一個人在日本很辛苦,加油吧...

版主回應
呵呵~的確是呀~想想年輕時我也還滿愛來冷戰那一套的~既然都遇到年紀小的了~我也會多包容、引導他的~^^ 2009-01-28 16: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