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20:44:10白兔

你會選擇一段沒有結局的戀愛嗎?


 和裕太交往之初其實一直都很沒有真實感。除了我學校課業忙、他在招待完來東京旅行的韓國朋友後也開始了在COACH做翻譯打工的生活,由於他是輪休制,週末通常能休息一天已是難得,加上之前曾發生過他對於朋友與我之間相處時間平衡點的問題,見面機會不是這麼多的我們,雖然每天傳mail、偶爾講講電話,但我總覺得有種不真實的感覺,很想了解他心裡對我們這段感情的想法。

 某天我們正好都休假,小小的約了個會後,頗想喝酒的他邀我到居酒屋喝酒聊天,對於一直想要好好互相加深了解的我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那晚他說了許多之前和韓國友人們聊的話題和趣事,也對於他曾經某天夜裡突然情緒低落,而在我追問之下卻不肯說出原因的理由。
 「其實我覺得我們現在能交往的這麼順利感到很高興,能遇到這麼溫柔體貼的你真的很好,我們至今甚至沒有吵過架呢…韓國朋友們也都為我祝福…」「但是,明年你就要畢業了,是不是就要回國了呢?…」裕太說著。
 也許是酒精作崇的關係,聽到他這麼一說,我立刻紅了眼眶…
 「我不會要求你一定要留在日本,因為你有你自己的人生…」「我在韓國留學時,那時的男友要我不要回日本留在韓國、留在他的身邊,因此我也試著去做過不少工作;但是我的家人、朋友都在日本,不論好或不好日本都是我的家,就算待了一段時間,其實還是會想要回家的,那種心情我非常了解…」裕太接著說「現在情況剛好反過來,我成為留在這裡的一方,因此我知道如果我叫你不要走,對你來說會是個壓力…你有你的人生,所以我不會強迫或要求你…」
 我放聲大哭…
 
 我曾經和Kay與祥討論過「會不會為了男友而不論如何的留在日本」這樣一個話題,當時大學畢業正和男友大智交往著的Kay二話不說當然贊同,他接著考研究所的原因除了一方面想晚點回國當兵、一方面也是為了男友大智;而後來和男友優交往並持續同居約半年的祥當然也是表示贊同。然後當初我卻堅定的認為“除非是找到好的工作,否則怎麼可以只因為這個原因就冒然留下來呢?!”

 然而,現在自己真正遇到了這樣的問題時,又是怎麼想的呢?一段看似有期限的、沒有將來的戀愛…「如果交往的話,到了明年畢業而又非回國不可時,到時分手兩個人會多麼難過呀…與其這樣,也許現在不要交往是不是比較好呢?」我曾經這樣想過。可是面對一個這麼喜歡的對象,卻要因為可能存在於未來的理由而放棄交往,也同樣令人傷感;何況,那個預想中的未來,又真的會發生嗎?在那之前,又難道就一定就能如所期望般的順利前進嗎?大部份的情侶在一開始不都希望能夠天長地久而卻也可能在沒多久後就突然分手的嗎?

 「雖然只剩下半年,但我也並還沒有完全放棄在日本就職…如果能夠找到適合的、對未來有幫助的工作,我也想要在日本累積一點工作經驗再回去呀…」「如果這樣子不確定半年後還能不能在一起而讓你感到難過,你要選擇放棄我不會反對,但想讓你知道的是…我真的很珍惜,珍惜能夠認識你、跟你交往這件事…」最後擦乾了眼淚,我仍紅著眼的說著。如果裕太願意,我希望至少在我們能夠在一起的時間互相珍惜彼此。

 那天晚上裕太難得的來到我家過夜,雖然剛講完了沈重的話題,但也也許因此我們更加緊緊的抱住了對方。「從今之後我不會再去想那件事…就算最後你會回國,我也希望那時我能微笑著送你離開、希望能讓你感覺到和我交往過真是太好了…」隔天裕太回家之後,我收到了這樣的mail。

 「讓我們好好的交往下去吧!」也許不是完美的未來的承諾,但我想我和裕太的感情卻變得更加的明確與堅定了吧!


Casanova 2008-10-04 10:21:06

請問你寫的是小說?或是真實事件?
以下好像是席慕蓉寫的詩,也是我的理念,請分享: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版主回應
我寫的~除了人名改過之外可以說都是真實的事吧^^"
謝謝你分享的詩~
那的確是我目前真實的寫照^^
2008-12-07 10:45:16
玥.KATE* 2008-09-28 04:59:24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雖然這句話很拋頭顱灑"狗血"
但我想說得很中肯 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
及時行樂阿~

版主回應
呵呵~這句話雖然八股,但真的說得很對~
也說出了許多的無奈,和至少曾有的快樂~
謝謝你呀~我們要互相勉勵~為了能夠更長久且美好的戀情而努力
2008-09-30 09:07:54
Tom 2008-09-27 00:59:37

加油~ 很開心對方給予你這樣的互動與回應... 好好把握住眼前的幸福.... 無論你做什麼決定 我們都會支持你的~

版主回應
是親愛的Tom嗎?!好久不見呀~好想你~
嗯~這真的是一段得來不易的戀愛,我其實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但是我仍會盡我最大的可能去愛的,謝謝你!
有空也來聊一下天啦~~
2008-09-30 09: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