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11:00:14白兔

尚未完成自我認同、第一次談戀愛的男人


 在我和裕太開始交往後不久,好友阿比也終於找到適合的對象開始交往;說起來,我還算是阿比與他男友“柳川透(25)”的媒人呢!

 由於當初我和朋友們都是利用同一個揭示版徵友,因此若在差不多時期張貼的話,收到相同人物寄來信件的可能性頗高,有時和朋友互相比對還可以達到互相照應的效果,我就曾經在某次覺得收到一位看似不錯的日本人的信件後,祥卻提醒我這個人通常在互傳mail一陣子後就會消失,因此省了我多一次的對日本人扣分的機會。

 因為阿比平日打工忙碌,加上收到柳川透的照片時他覺得不怎麼樣,因此反而是同樣喜歡電影的我和他先見了面,一起去看了「印第安那4」,看完之後我們一起吃了個飯聊了天,之後的mail中因為並也未感覺到他對我有什麼特別的好感,加上後來他又去台灣旅行,而我在期間和裕太相遇,因此對他就儘限於此。

 反而是一直未曾見過面的阿比似乎比較獲得青睞,聽說柳川透在去台灣期間還從台灣傳mail給阿比,回來後也還說有帶土產要給他,熱力十足。對於有抗拒感的阿比,我和他說:「其實他本人還滿好的,至少給他一個機會,見了面再說。」於是他們見了面。然後,不久他們便開始交往了。

 據和柳川透吃飯聊天的時候他說,只有在高中的時候短暫的和女生交往過,和男生交往則是一次經驗都沒有,這個部份對我而言老實說也是讓我覺得有些不妙的地方;在阿比和他交往之初,未嘗和男人有過性接觸的柳川透似乎害羞到了家,別說性行為了,連肌膚的接觸似乎都不是太願意,我問阿比這樣不會很麻煩嗎?他回說:「當然不會呀!因為我們談的是心靈式的戀愛!」
 
 再過了一陣子之後,聽說柳川透有慢慢打開心房,開始有試著和阿比探索彼此身體上的奧密。「沒有經驗的人有了這樣交往的機會後,應該就會想要多體驗試試吧!你要好好帶他。」我曾這樣對阿比說過;然而,似乎也並未進展的非常順利。「透他好像不太喜歡親熱,一會兒之後就會說好了沒還不夠嗎之類掃興的話,乳頭不敏感,對性方面也不太有興趣…」「而且很怕別人的眼光,坐電車時兩人不過站的近一點,透就會叫我站過去一點,好像怕別人看出他是gay一樣…」乳頭都出來了,好勁爆!(至於其他更限制級的話題,在此就不便透露~呵呵^^”)

 該稱為「低調」嗎?或是因為經驗不多的關係,又或還不能接受自己同志身份的理由,不論年紀其實有不少人是處於這種想法與狀態的。去年曾有個時期,我的「拓網」交友突然來了幾封留言,他們共同的特性是對圈子踏入不深,或是潛水許久的人。「請問你覺得見網友時該抱著交男友的心情去見面,還是以見朋友的心態去見面?」等等踏入圈子感覺很初級的問題,在幾位三十初頭的口中問出,真的有令我驚訝的感覺。

 不過每個人覺醒的時間不同,發現自己是同志然後開始做自我認同等自我探索所須的時間也不同,因此才有各式各樣想法的人出現,我想那是好事。只是若是有人在此時喜歡上了這樣的對象,就得多花點心力去帶對方了。因為對方一切都是未知的、沒經驗的、也許對於自己還仍未能接受的。只是,性和愛是相結合的,我對於說要交往卻無法接受親密行為這件事感到有些不解。我通常相信那是因為自己還沒有感受到其中“性的愉悅”的部份,所以才會發生即使面對戀人卻無法想要多抱抱親親甚至更多的親密行為。

 畢竟「神交哪有性交爽」不是嗎?(笑)

 前陣子又聽說了阿比因為聽了他說的話中有不懂的單字而問那是什意思,而柳川透卻懶得解釋還笑阿比日文不好的事件。雖然後來聽說是開玩笑的,柳川透也有到過歉了,但似乎兩人還是有點小小的隔閡產生。加上阿比說他覺得熱戀期已經過了,加上兩人沒什親密行為,因此在打工休假時出遊的排序居然把我們這些朋友排行在男友之上,雖然深感榮幸,但也對於兩人的戀情有點擔心。不過最近似乎也沒聽到什麼兩人不愉快的問題,我想只能祝福他們在這段感情中雖然開頭沒有轟轟烈烈的激情,但能夠小火慢熬的愈熬愈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