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21:20:56白兔

S&M


 事先說在前頭兒,日本所謂的SM除了有「性虐待」的意思之外,在普遍的生活與人的個性也經常被使用;在這裡所要講的,是指自己在與人相處上,屬於「喜歡掌握主導權」的S方,或是「習慣於被人支配」的M方的話題,請各位看倌不要過於興奮。

 日本朋友對我做了一個測驗,聽說可以測出自己是S或是M,後來這測驗在語言學校裡廣受流行。測驗方法是把自己的手握拳弧口朝上,讓被測驗的對象把下巴放到自己的拳頭上;如果被測驗的人是兩眼盯著施測者把下巴放上去,就表示是M,如果是兩眼左右飄移不看施測者放上去,就表示是S。明明只是個簡單的測驗,但是不同的人放上下巴的眼神還真的分出了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

 每個人在處事或愛情之中,都會選擇其喜好的方式進行。一般的男女戀愛不一定就是男方強勢女方弱勢,尤其在現在講求男女平等的時代裡,許多的女孩子為了追求自己想要的目標也是會無所不用其極;連美國下屆總統說不定都會是女人了,當然女追男更也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我不論從小到大,都被家族的親戚們和同學朋友們認為是和善溫馴的人,甚至有「似乎常會被騙或被欺負」的形象,所以來到日本和妹仔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後,母親大人最常囑咐妹仔的就是:「不要欺負哥哥吆!」連之前在新宿君悅飯店的宴會廳打工時,都還有日本人同事在閒聊中問我:「你應該是M沒錯吧?」真是讓我哭笑不得。難道我的臉上真的有如寫著大大的M字一樣這麼明顯?

 的確在那個測驗的結果中我被測出是M,而一直給人強勢勇往直前形象的妹仔測出來的結果是S,似乎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準確;不過學校中平時有如台灣留學生間的領袖、我目前最要好的異男同學路可卻也測出了是M,「因為他在女朋友面前乖的像隻貓呀!」妹仔似乎說中了關鍵。然而,在一次和妹仔聊這件事的過程當中,我們驚訝的發現這測驗似乎也不是那麼的準確。

 在我來到日本後變得愈來愈多話愈來愈像節目主持人(笑)之前,其實在台灣的朋友們的眼中我似乎是個非常謙和有禮好相處的人;然而事實上我並不是真的像所謂的「好好先生」一樣完全不會生氣。

 記得和第三任前男友小六交往時,我就曾經因為他騎機車載我時因為他不走我告訴他最快的路而堅持騎往他覺得較快的路而生氣,現在想想自己當時真的很愚蠢,騎車的是他,即使他選擇了我覺得不是最快的道路,累也是累他、而且當時在戀愛中我們,不是更可以多相處那麼一點點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嗎?但我記得當時的我只一個勁的想著「他為什麼不聽我的…他為什麼不聽我的…」而已。另外,我也曾在和當時剛認識不久沒有很熟的網友阿矩(請參照「受制於老媽的男人」篇)出遊時,因為他做了一些我覺得很幼稚的行為而罵他,現在想想,那時明明就是個生氣也不常顯於外表的我,怎麼會去罵一個其實並不是很熟的朋友呢?不過已經年代久遠,理由似乎也無從可考了,只能在這裡對他獻上深深的道歉。

 隨著年紀增長和經驗的累積,現在的我倒不會像以前那般不開心也不說氣在心裡的壓抑自己,只是許多事情其實看得比較開,不放在心上反而也仍然不會易怒,所以一般人仍然認為我是個「好像不會生氣的人」,其實心態上和年輕時代是有轉折與變化的;至少,現在的自己在遇到心裡真的覺得不平的時候,是會表達出來的,甚至在真的吵起架來時還不見得會輸給看似強勢的妹仔,因此她經常在親戚對她說「不要欺負哥哥吆!」時大聲的反駁「你們都被他給騙了啦!」…只是這麼大聲的反駁似乎大家還是會覺得她比較強勢吧…^^”

 妹仔也說,不要看她平常這般女強人的樣子,在真的和男友在一起時她是完全走百依百順路線的,什麼都可以以男友為重,只要男友不要干涉她要達成她工作上的目標就好;雖然目前妹仔也還不算真正的談過一場戀愛就是了…不過以她提到她和曾經喜歡過的男孩的相處模式之後,的確在愛情裡她會是個M沒錯。

 這麼說起來,這個測驗其實是相反的?還是根本是錯的?

 其實我想只不過是每個人都同時具有S和M的性格,只是強弱和針對不同事情所呈現的差別而已。強勢的男人會有溫馴如小貓的一面,柔弱的女人也會有如同河東獅吼的一面;當然謙和有禮的男人說不定喜歡真正的SM(性虐待)遊戲,女老闆也會在把比她年紀還大的男人屬下們罵的狗血淋頭後回家倒在老公的懷裡嬌嗲的用娃娃音說上班好累…

 如果每個人都只有一種個性不會改變,未免也顯得過於無趣;個性的所有面向都只是S或M,也過於顯得太過強硬或過於軟弱。人,就是這麼有趣的個體,綜合了S與M與其他種種不同個人獨特的個性,才成為了讓我們有時傷心、有時卻喜歡到忘情微笑的人們呀!

玥.Tai 2008-01-27 20:45:30

或許所謂的M方 只是在處理事情的態度上比較溫和

但是在遇到自己需要堅持的事情上
依舊會當仁不讓吧:)

要加油 加油 加油! 不管是任何事情

版主回應
呵呵~的確是這樣
所以每個人都有S的部份也有M的部份吧~
畢竟什麼事都要堅強真的太辛苦
害羞隨性的人其實反而也更有自己的主張^^
2008-01-28 2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