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00:14:30行人

遠行前一晚

在床上躺了將近一個小時之後,我非常確定一件事情,就是我睡不著。離開家遠行早就不是第一次,也很習慣這樣長期的來來去去,為什麼就是在這個時候,特別的難以入眠。許多心事一起湧上心頭,也想這個,也想那個,其實沒有什麼好多想的,而我只是今天愛想而已。

今天C打電話約我出門,說是餞別,他以為我這一去台中便很少機會回來,其實我常回家,只是都未曾通知他而已。跟著C到了他家,想起我很久已經未曾再到他家了,C還是一貫熟悉各種新上市的電玩,但是我早就脫離,C仍是滔滔不絕的說起,某款新上市的電玩如何如何,而我早就失去興趣,只是默默的聽著,也就覺得,C仍未曾拋棄那些懷有夢想的,通常不外乎主角對抗邪惡勢力,然後一路克服險關,最終抱得美人歸的那樣結局。除此,我們互訴現況,對一切的不滿報以粗鄙的言語。而C竟在傾訴至最熱烈的時候突然黯淡下來,彷彿我們在同一個舞台上,演兩種不同的劇本。

他說「反正當時也沒人在乎我,我就自己一個人在學校的圖書館,感到昏暗且無聊。」C如是說。這時所有的氣氛都已經緩緩凝滯了,像一朶化不掉的烏雲,讓人感到黯淡且濕黏。我只說「喔!不要緊,反正都過去了。」之後C又一如國中時期的他立刻恢復,沒多久之後就興高采烈的開啟他的X-BOX遊戲機,向我一一展示其收藏和珍貴的紀錄點,而此時我只感覺到有點迷濛而已。之前的言談彷彿是C無法曝光的負片,使人覺得沉重,認識這麼多年,還沒聽他提過這些事情。

之後我的手機便響了,是國小同學相約同學會的事宜,不過,已是去不得了。令我甚感訝異的是,在將近十年沒見的情況下(自然也未曾聯絡),居然有人可以知道手機號碼,並且這麼熱烈的邀約。而我唯一關心的是,那個老師去不去,雖然也沒有開口詢問,但我是去不得了。

最後,打了這麼多的廢話希望能夠睡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