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21:39:27行人

抒憤

所有該寫的要寫的,我都會以主觀的觀點寫下來,所以,應該是不能畏懼任何題材的。那僅是一個寫作者的抒憤而已;即使被發表了之後,我還是不希望有任何一位親人看到,那可能會產生「原來你是這樣看我的阿!」諸如此類的想法。可是不管,我還是得寫,什麼「把自己保護的好好的,看起來像沒事一樣。」這一類的想法。那僅是不了解之後產生的。

如果了解,便能知道,我唯一的方式是藉由寫作解脫,不論詩也好,還是一直都沒寫好的散文也罷,那是一種管道了。所有的人事物都可以在文中藉由我的主觀,再一次的重生和整理。僅是如此而已,我只是想昇華那些無奈。不然能做什麼呢?不能反抗阿?寫作已經是我目前唯一想的到的反抗了。至少,我能做到不逃避這件事,至少不會找藉口跑的遠遠的,雖然每個人的方式不同,這點我無可置喙。

我才不是無知無感的人,也根本沒有「看起來像沒事一樣」那回事。那畢竟只是看起來,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非常的深重,其影響幾乎超過所有以往所有事情的總合了。如此,我更要寫,徹徹底底真真實實的寫。我不必是家中每次都要妥協,「你們」總有許多藉口和理由,所以我一直扮演這樣妥協的腳色也是出於無奈,你有家計,而你有考試壓力,你有什麼什麼。太多了也說不清,你講的根本跟你所作所為全然扞格,還奉為圭臬沾沾自喜,沒錯,就是這樣。

沒錯,我就是這樣看你們的,即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