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20:42:47行人

致C

 一早的空氣還是很清冽,陽光並未用溫度掩蓋太多,讓人感覺到恰好,就是這樣的清晨,我在昨夜調錯的鬧鐘裡醒來,發現時間尚早,離我上課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於是我打開睡前緊閉的氣密窗,窗外一陣叫罵隨即清晰可聞,原來是兩個人不知道為了什麼爭執不休,髒話幾乎快和拳頭齊飛,清晨的陽光斜斜映過來,清冷的空氣從打開的窗戶中灌進來,然而此時,在這樣詭異的畫面中,我忽然想起你,C

 

  自從我到T城也有一段時間了,仍然宛若旅人,遊走潛居,偶而藉著故人的探望而心情好些,這是一種似鄉非鄉之感,C,其實我希望你可以來探望我,那樣離群索居遺世獨立,自嘲住在鬼屋之中的我,你必是不敢相信,不敢相信。然而要你從南部上來未免太過勉強了,見到之後,你一定訝異,因為每每在我們尚未吐訴所有心情之前,我們早已知道要說什麼了。

 

你為了你的玫瑰花所花去的時間使玫瑰花對你顯得那麼重要--艾略特

 

  你一定懂,而且深黯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