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20:45:03陳耀祥

慶祝101年度51勞動節台南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策辦昨日下午於富霖餐廳華平館舉辦在勞工中心表揚259位模範賴市長表揚


2012…04…28        新神臺灣

  【記者陳耀祥/台南報導】慶祝「101年度五一勞動節暨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將至,為向各行各業辛苦的勞工朋友們表達最大敬意,台南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於昨日下午於富霖餐廳華平館,隆重舉辦,市長賴清德(見圖)主持頒獎表揚259位模範勞工及11家勞資關係優良事業單位。

賴市長致詞時表示,他生長在勞工家庭,過去擔任立委時就積極地為勞工階級發聲,現在當了市長更是致力於勞工相關事務及政策的執行,希望讓勞工權益能進一步得到保障。市長提及在他的施政理念中,「吃飯皇帝大」是最核心的理念,任何一個機關主管,不論擔任哪方面的業務,都應該把市民「吃飯」這個議題,視為最重要的事。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除對勞工事務的關心、支持外,還要能讓更多的廠商進駐台南來投資,所以在100年度永康科技工業區、柳營一、二期工業區的土地皆已售出,光是去年一整年台南市的投資總金額就高達1100億,創造了26000個工作機會,新成立公司家數比率更是五都第一,而在人口總數則增加了3000人左右,雖是不多,但相較於其他人口數降低、人才流失外移的縣市來看,台南的城市競爭力是持續向上提升的;另一方面,在台南境內37個行政區皆設有就業服務站,提供台南市民就業的資訊與機會,唯有市民們充分就業,台南市方能繁榮發展。最後市長向在場的勞工代表致敬,感謝所有的勞工朋友,對台南市的付出與貢獻。

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台南市各界慶祝101年五一勞動節,427假富霖華平館辦理第一場次表揚大會,428上午9時在關仔嶺勞工育樂中心(統茂溫泉會館)辦理第二場次表揚大會,本次活動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策辦,並分別由台南市總工會及大台南總工會統籌辦理。

此次模範勞工由各產、職業工會及事業單位推薦,經台南市總工會及大台南總工會、台南縣工業會初審,模範勞工評審小組決選通過,獲選模範勞工人數共505名,今日第一場次共計頒發259位模範勞工。